---

當辦公室的壁爐轟然捲起烈火時阿不思.鄧不利多正坐在辦公桌前吃檸檬雪寶,還一邊修剪鬍子。即使他受到一些驚嚇也絲毫沒有表現出來,只是慢慢從座位上站起靠近兩個跌在一起的巫師,伸手協助兩人起身。

『我很高興你們終於打破隔閡一起行動。』校長微笑著說,湛藍色的眼睛卻銳利地盯著天狼星—至少他以為對方是天狼星。『但是天狼星,你不應該離開古里某街十二號,不要忘記魔法部的那件事…』

很顯然這兩個死對頭並沒有注意聽校長的說話,他們正忙著與對方爭辯,似乎正打算大打一架。校長眼中的魔藥大師兩手在胸前交叉,滿臉得意洋洋的笑容。『那有什麼難,只不過就是把所有的東西丟進鍋子裡攪一攪。』

『把所有的東西攪一攪?難道你在唸書的時候除了破壞校規跟到處散播過剩的荷爾蒙之外什麼都沒有學會嗎?』校長眼中的天狼星看起來爆怒異常,幾乎可以從鼻孔中噴出火焰。『教導魔藥製作不跟你一樣膚淺,它涉及精密的計算跟準確的步驟,不是你這種只會投機取巧破壞規矩的蠢蛋可以理解!』

『散播過剩的荷爾蒙?哈哈,我聽到你聲音中的嫉妒。』石內卜長相的男人誇張大笑。『我知道你有多羨慕我,因為你是一個沒有人愛的怪物。』

布萊克長相的巫師臉色慘白,高舉手上握緊的黑色魔杖。『拿出魔杖決鬥,你這不知好歹的雜種。』他大聲挑釁,魔杖往前對準對方。『自以為是的混蛋。』

『你以為我怕你嗎,油膩的老蝙蝠。』黑眼睛的男人早就擺好決鬥的姿勢,淺棕色的魔杖輕鬆夾在手指間。『不要忘記你從沒有勝過我。』

『那是因為你們以多欺少。』

『那是因為你是一個欠揍的黑巫師。』

眼看兩人之間的決鬥一觸即發,阿不思.鄧不利多快步站在兩人之間,兩手平舉出一個阻擋的手勢。『安靜!』老校長大吼,嚴厲的眼神輪流在雙方身上停留,兩位較年輕的巫師瑟縮,紛紛往後退開一步。『放下你們的魔杖,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白費力氣的內鬥。』

兩人照辦,即使長得像賽佛勒斯的男人一邊不甘願地回嘴。『不會費很多力氣,沒多久他就會四腳朝天躺平了。』

『讓我猜。』阿不思盯住說話的巫師。『你是天狼星?』黑色長髮的男人點點頭,老巫師皺著眉頭轉往穿著T恤牛仔褲的巫師。『你是賽佛勒斯?』灰色眼睛的男人簡短頓首,別開視線接觸。鄧不利多教授的手指捏揉眉心,輕聲嘆氣。『在我弄清楚狀況之前,兩位是不是先坐下來喝杯茶?』

即使不停止怒視對方,兩個較年輕的巫師仍然順從地坐在校長提供的舒服椅子,手上各端著一隻冒煙的茶杯,面前的桌上也出現精緻的蛋糕。阿不思.鄧不利多和藹又堅決盯著雙方,直到兩人都從杯子裡啜飲適量的紅茶,以及吃一小口蛋糕。

『好吧,』鳳凰會的主持人滿意地微笑,精明的藍眼珠在半月型的眼鏡後銳利觀察。『誰來跟我解釋發生什麼事?』

布萊克不習慣地把長到肩上還一直遮住臉的黑髮撥到耳後。『都是石內卜的錯。』他指控。『是他先動手。』

『像個孩子一樣告狀嗎,布萊克。』石內卜不以為然地假笑,一邊拉扯袖子試圖讓T恤的短袖能遮蓋更多暴露在外的皮膚。『別忘了是你先開始挑釁。』

『所以你就可以在我臉上劃一刀?』

『如果不是你踢我一腳。』

鄧不利多教授擺手打斷兩人的相互指責。『讓我們跳過究竟是誰先開起戰爭的部份吧,先生們。』他注視著石內卜,微微點頭。『請簡短說明,賽佛勒斯。』

鄧不利多的雙面間諜瞭解他的上司的意含。簡短說明,請說重點,我不想聽你哀訴食死人聚會有多痛苦,或多恐怖。他是彙整重點的高手,於是賽佛勒斯僵直著坐正,跳過開頭口頭羞辱的部份直接切入事情發生前所有怪異的細節,包括那把怪異的黑色刀刃,美麗的刀柄。

聽完敘述的鄧不利多不說話,手指輕搓白色鬍子的尾端,另一隻手則撫摸鳳凰佛客使的羽毛,望著石內卜臉頰上的刀痕。『天狼星。』他最終問,『你身上哪裡流血?』

天狼星疑惑地看著賽佛勒斯,後者看起來一樣迷惘,思索了一陣子之後稍微抬起左手。『這裡。』他指著掌心。『布萊克,看你的手掌。』

葛來分多照辦,果然在左手掌心看見一道血跡乾涸的刀疤。『但是,但是我沒有…』他辯解地說。『我沒有割破石內卜的手掌。』

『是我自己不小心弄的。』石內卜不甘願地承認。『校長,你覺得這件事跟那支小刀有關嗎?』

『我不記得我家有什麼黑色的小刀。』布萊克澄清。『大概又是怪角的奇怪蒐集。』

老校長不正面回答,而是以湛藍色的眼睛凝視賽佛勒斯。『不能確定。』他輕快地說。『賽佛勒斯,可以麻煩你請怪角幫我們找來那把刀子嗎?』

目前是天狼星.布萊克外貌的魔藥學教授走到壁爐邊招喚布萊克家的小精靈,轉達了他的需求,而後回到原本的位置上。目前是賽佛勒斯.石內卜外貌的化獸師則兩腳大開粗魯地坐在椅子上,石內卜不贊同地瞪了一眼。『我們可以換回去嗎?』天狼星緊張發問。

『我不知道。』老校長拿下眼鏡,疲憊地揉了揉眼睛。『涉及到血與靈魂通常不是什麼好事,我的孩子們。』

布萊克雙肩下垂,裝作沮喪的模樣。『早知道當初就好好學魔藥學。』他假裝懊惱地說。

『你不可能代替我上課!』賽佛勒斯幾乎要尖叫。『我已經跟你說過一百次了。』

『你可以代替我住在古里某街十二號,當鳳凰會開會的時候,』通緝犯說,非常正經。『負責招待客人。這很公平,石內卜。』

要不是阿不思.鄧不利多就坐在桌子的對面饒富趣味地觀察兩人,石內卜相信自己必定會毫不猶豫對布萊克施放酷刑咒。『很抱歉,布萊克。我無法像你一樣忍受好幾天不洗澡只吃垃圾桶的垃圾還有睡在路邊。』

『啊呀,我以為你才是捨不得洗頭的那個人。』布萊克抓住一把黑色長髮。『你看。我都可以從這裡搾出油了。』

『我也可以從這裡,』石內卜舉起右手。『組織一隻小型的跳蚤部隊。』

『我說過我沒有跳蚤!』

『我也說過你不能假冒我!』

阿不思即時在一觸即發的時候抽走兩人手上的魔杖,並且迅速放進抽屜裡。『這個目前還是由我保管。』他對錯愕的年輕巫師們說。『看看是誰回來了,怪角,有找到嗎?』

重新從壁爐走出的怪角雙手空空,對石內卜誇張地躬身,尖鼻子幾乎要碰到地板。『怪角沒有找到主人需要的東西,怪角請小主子處罰怪角。』牛蛙般的低聲滴咕。『怪角要是被小主子處罰也不會埋怨,雖然小主子傷了夫人的心,是個不知感恩的小混蛋…』

『夠了夠了。』天狼星不耐的說。『我們不需要你,回去回去。』

怪角灰色渾濁的眼珠轉向天狼星,一臉嫌惡的神情。『怪角沒有在跟雜種巫師說話,夫人要是知道小主子跟這種人混在一起不知道會覺得多丟臉…』

『閉嘴!』石內卜怒斥。『滾回去房子裡!』

小精靈彎下腰,喃喃低語。『怪角聽小主子的命令回去陪夫人,怪角會告訴夫人小主子變得多墮落。』然後啪地一聲,怪角消失在空氣中。

『什麼雜種巫師,』天狼星不高興地說。『真是沒教養。』賽佛勒斯.石內卜沒說什麼,只是別開臉看往鳳凰佛客使燦爛的尾翼。『唯一的關鍵消失了,現在怎麼辦?』天狼星開口問。『沒有那隻小刀還能夠查出來是什麼造成這個結果嗎?』

老校長推動兩人面前的蛋糕盤,微笑,沒有回答。『多吃一些,然後我們再來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辦。』

『該怎麼辦?』魔藥大師冷冷地說。『我們現在連發生什麼都不知道,你該不會真的希望我跟布萊克交換身份吧。』

『聽起來不錯。』令人意外的,鄧不利多教授竟然這樣回答,鏡片後的眼睛閃爍著。

石內卜慢慢睜大雙眼,布萊克則張大了嘴,兩人看起來都不可置信。

『阿不思!』賽佛勒斯咬牙切齒。『我沒有時間跟你開這種玩笑,目前當務之急應該是先找到解除這個…詛咒,的方式。』

『你聽見校長說的了。』同時間天狼星手舞足蹈。『啊,你可以睡我的房間,我不介意。』

賽佛勒斯張開口要反駁,鄧不利多校長兩手稍微舉高在胸前做一個阻止的姿態,上身往前靠,誠懇地凝視。『賽佛勒斯,我認為現在不是引起任何人懷疑的好時機。』他說,微微點頭。『在找到解決之前,請按照我的建議做好嗎?』

鄧不利多對他說了,這代表我命令你。石內卜雙手在膝上握拳,從齒縫間發出聲音。『怎麼做?』

『你不用住在古里某街,甚至我會建議不要再靠近那裡。我認為已經不安全。』阿不思忽略天狼星的嘿,這樣不公平的抗議。『待在這裡。』

『然後讓學生跟他們的父母告狀有一個通緝犯在校園跑來跑去?』石內卜挖苦。

『我們能解決那個,賽佛勒斯。』校長回答,從抽屜拿出兩人的魔杖遞了出去。『那麼現在,可以麻煩你帶天狼星到史萊哲林地窖嗎?』

即使不甘願,目前是天狼星.布萊克外貌的魔藥學教授還是走到校長辦公室的壁爐邊,撒下綠色的呼嚕粉。

『魔藥學教授宿舍。』他說,然後扯住布萊克的手臂走了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