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內卜!』

他咕噥著翻身。

『石內卜!鼻涕卜!』

賽佛勒斯無意識地呻吟,試圖逃離混沌的頭痛。

『梅林啊,石內卜。第一堂課就要開始了,拜託你快一點醒來好嗎?』

第一堂課?什麼第一堂課?賽佛勒斯勉力睜開雙眼,模模糊糊看著眼前。一個穿著黑色教師袍的男人,長髮披肩還有個大鼻子,黑色的雙眼驚惶地正看住他。石內卜的手掌壓住額頭,大聲喘氣。『水。』他嘶啞地叫。『比妮,水…』

幻影現身的聲音,一個耳朵上綁著大蝴蝶結身上穿著粉紅窗簾布的小精靈將手上端著的水杯遞給床上的巫師,並且對穿教師袍的男巫師恭敬彎腰。『石內卜教授。』被稱為比妮的小精靈說。『請原諒比妮,但是石內卜教授不應該提供這位先生過量的安眠藥。石內卜教授比任何人都知道那有多痛苦。』小精靈又圓又大的雙眼像要泛出淚光。『比妮不應該說的,比妮太沒有禮貌了,請石內卜教授處罰比妮。』

『過量的安眠藥?呃,不,比妮?』被稱為石內卜教授的男人笨拙地搖手。『我不會懲罰妳,那個,妳可以離開了。』

上半身幾乎是掛在床緣的石內卜雙手發抖著捧住水杯,一口一口慢慢喝水,並不時對地板發出乾嘔的聲音。另一個男人走上前伸手平穩地握住杯子,賽佛勒斯抬頭望著對方。

『啊,布萊克。』賽佛勒斯發出苦澀的聲音。『你現在是石內卜教授了。』

『你在搞什麼,石內卜?過量的安眠藥?』天狼星急促回答。『你打算毒死自己嗎?這樣也沒辦法讓我們交換回來。』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石內卜虛弱地說,掙扎著坐在床邊,低頭讓兩手五爪插入頭髮裡。『給我五分鐘,布萊克。』

布萊克把水杯擱在床頭櫃上,並且遞給對方一件斗蓬。『你的斗蓬。』焦躁地來回走動一陣子後布萊克終於坐在面對賽佛勒斯的床緣邊上。『你為什麼要吃那麼多藥?』魔藥大師沈默,緩慢抬頭,天狼星忍不住瑟縮。臉色蒼白就別提了,無神的雙眼和黑眼圈讓對方看起來像個鬼魂。『你現在看起來比我剛從阿茲卡班出來時更慘。』

『只是普通的…計算錯誤。』魔藥大師低語,搖搖晃晃站立。『這是你的身體,不會有抗藥性,只是忘記這個而已。』他走進浴室,再也沒有傳出任何聲音。

當天狼星認為石內卜大概已經在浴室裡昏死並且猶豫該直接闖入還是通知鄧不利多前來處理時,掛有史萊哲林雕飾的門打開。外型是魔藥學教授的天狼星張著嘴看住神采奕奕走進臥室裡外表是自己的石內卜,不知道那個男人用了什麼方法居然立即脫離那副將死的模樣。石內卜對他露出虛偽的假笑,拉平身上的簡樸長袍。

『你又吃了什麼藥?』天狼星不高興詢問。『不要弄壞我的健康。』

石內卜沒有正面回答,反而走出臥室,布萊克大步跟隨著到達書房。賽佛勒斯背對葛來分多站在大書桌前,雙手像是無意識般地擺弄桌上的文具。『等一下你只要站在教室前方,指著黑板對學生說,做法都在黑板上,現在開始動手,下課前繳交一瓶成品。』魔藥大師轉身堅定地盯住天狼星的臉。『然後面無表情在走道間走動,我說什麼你跟著說,這樣就可以了。』

天狼星挑高眉毛。『就這樣?』

『就這樣。』賽佛勒斯聳肩。『太難的你也記不住。』

『不用示範?』

『我從來不示範。』

天狼星瞇起雙眼手指撫弄下巴。『你知道,你是一個很糟糕的老師。』

『我盡量維持在最差勁的程度之上。』賽佛勒斯說。

『混蛋。』天狼星低聲咒罵,得來一個冷笑。『你會在教室嗎?』天狼星接著又擔憂地問。

賽佛勒斯拿高一直抓在手上浸了藥水的斗篷。『一直都會,所以你最好別想做出任何破壞我形象的行為。』

『例如親切的微笑?』

『例如讚美一個葛來分多。』

成年的葛來分多乾笑。『非常成熟,石內卜。』

賽佛勒斯從鼻子發出哼聲,往前踏一步拉扯天狼星的長袍領子。『你連如何穿好衣服都不會嗎?』他不耐地說。『挺直,擺出最具威脅性的姿態,你看起來像個無賴。當個真正的魔藥學教授好嗎?』

與史萊哲林非常貼近的天狼星忽然憋住呼吸,雙手僵硬在身側。『我不知道你還身兼保母。』

淺灰色的眼珠死死瞪住深黑色的,賽佛勒斯向後,雙手握拳。『阿不思那個混蛋。』他恨恨低語。『不要毀了我的課,布萊克。』

天狼星原先打算回答「這我可不敢保證」,但另一個男人臉上的神情讓他決定這不是個明智的答覆。『我會盡力。』他改口說。

石內卜短暫點頭,披上隱形斗蓬只露出一顆頭。『再重複一次。』

『好。』布萊克挺直上身。『指黑板,命令學生動手,面無表情走動。很簡單。』

『那麼出發。』

於是變成魔藥大師外表的天狼星.布萊克大步邁進教室,以鼻孔瞪視坐在實驗桌旁的三年級赫夫帕夫與雷文克勞。他想自己的模樣大概很嚇人,因為學生們立刻安靜下來並且謹慎望著他。布萊克走到黑板前,恐慌地發現上頭居然一片空白。

『呃,各位同學。』天狼星以屬於賽佛勒斯.石內卜的嗓音柔聲說。『今天的題目是,嗯…』

『指黑板!』一個急躁的氣聲在他附近響起。

天狼星立刻舉起魔杖,嘗試性地戳了戳空白的黑板,一瞬間上頭立刻出現一整面詳細的製作過程幾乎把他嚇了一跳。『是,今天的主題是,嗯,』布萊克仔細閱讀。『飄飄劑?』

有學生發出輕笑,布萊克看了對方一眼,那個赫夫帕夫男孩竟然立刻低下頭似乎非常害怕。『飄浮劑。』那氣聲又嘶嘶出現。

『飄浮劑。』布萊克清了清喉嚨。『所有會用到的原料都在教室後方,現在,動手。』

學生們看起來都有模有樣,天狼星鬆了一口氣,從袖子裡的暗袋抽出一個小橡皮圈熟練地紮起長髮,接著在每一組旁走動並觀察。有些學生短暫抬頭看他,但在與布萊克視線接觸前就立刻重新低頭工作,並且跟身旁的學生竊竊私語。偷窺的視線越來越多,天狼星開始懷疑自己身上是不是有什麼不該出現的異物,然而學生並沒有做出任何除了偷瞄他之外的舉動,所以或許這只是錯覺。

兩個小時過去,天狼星走回教室前方手掌向上指著桌上的一個盒子。『請各組在成品的瓶子寫上姓名放到這裡。』他說,停頓一陣子後繼續。『呃,還有,下週請繳交一份五英尺長…五英尺長?』眨了眨眼,黑髮的男人滿臉不可置信地繼續。『五英呎長的作業,說明飄浮劑的原料有哪些可以被取代及原因。』

收拾的聲音,學生們陸續繳交作品--事實上天狼星根本不知道他們的實驗是否成功--令人詫異的是有一些居然跟他們的魔藥學教授點頭說再見。等到教室完全淨空之後,一直躲在隱形斗篷下的賽佛勒斯扯開身上的織物露出鐵青的臉。

『嘿,』布萊克高興地說。『我表現得很好吧?』

『糟透了。』史萊哲林咬牙切齒。『我從來不會結巴,也從來不說請。』

『聽起來很沒有禮貌。』

賽佛勒斯看起來正打算撲上去掐死對方。『我的頭髮。』他伸長手臂一把抓住天狼星綁在腦後的小馬尾。『這是怎麼一回事?』

天狼星用力甩開對方的掌握。『你不覺得這樣比較清爽嗎?』

『魔藥學教授不需要清爽。』

『喔,對,魔藥學教授只要油膩跟刻薄就好。』布萊克沒好氣回答,在賽佛勒斯反駁更多前一手抓回頭髮,另一手則拉高隱形斗篷。『快,下一堂課要開始了。』

凶狠怒視布萊克,石內卜再度悻悻然隱藏於斗篷之下。稍微整理一下身上的教師袍,天狼星比剛才更有自信站在講桌之後,相信已經有過一次經驗的自己可以將鼻涕卜這個討人厭的魔藥教授角色扮演得更真實。他裝腔作勢揮動石內卜的魔杖,站在大釜邊假裝正在熬煮魔藥,同時用自以為傲慢的表情注視第一批進入教室的學生。

『石內卜教授。』進來的學生們其中一個對他熟識地打招呼。

跩哥.馬份,魯修斯.馬份的獨生子。天狼星冷冷點頭,從鼻孔哼了一聲。『啊,你爸還好吧?』他故意問。上次的魔法部一戰讓老馬份暴露食死人身份,據說已經被關到阿茲卡班。

年輕的馬份雪白的面孔沒有一滴血色,嘴唇緊抿住,灰色的眼珠被一層淡淡的水氣遮蓋住,看起來比之前天狼星遇到的成熟許多。『謝謝關心,教授。』他冷硬回答,轉身坐到後方角落,低頭看書再也沒抬頭。

布萊克的小腿脛骨一陣痛,明顯被踹了一腳,他轉頭怒瞪看不見的某個人。『我又沒有怎麼樣!』他低聲抱怨。

『不要惹那個男孩。』嘶嘶氣聲警告。

外貌變成石內卜的布萊克兩眼向上做一個無謂的表情,走向教室門口,對接下來進入魔藥學教室的三個學生露出熱烈笑容。『哈利。』他呼喊,雙手展開像要擁抱的模樣。『在這裡見到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