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以及其他一同進入教室的葛來分多們神情驚恐,紛紛往後退開,榮恩甚至發出尖叫,而天狼星的右手上臂被用力抓住,阻止他進一步的動作。『布萊克。』那聲音裡的毒液絕對不容忽視。

天狼星呆住,硬生生收下見到教子的滿心歡喜,不自然地沉下臉。『快去坐好,波特先生。』他僵硬地說。『要開始上課了。』

看得出來哈利很樂意遵守,葛來分多三人組匆匆忙忙逃到自己的座位上偷瞄他們油膩的魔藥學教授,同時竊竊私語。天狼星試著對他的教子微笑,但看得出來哈利快被嚇死了,石內卜一直掐他的手也讓他覺得很痛,這讓他覺得非常喪氣。

六年級葛來分多與史萊哲林的課程剛開始很順利,黑板上出現「一飲活死水」的實驗方法,魔藥學教授在走道巡察,對每個人的魔藥嗤之以鼻,偶爾說一些評論,直到他站在克拉身後觀察那學生的大釜。

『梅林啊,』天狼星倒吸一口氣。『你在煮泥漿嗎?』葛來分多那邊發出竊笑。

克拉的胖臉一片紅,求救般看向跩哥.馬份,後者稍微皺眉,看往布萊克的眼神有些疑惑。『賽佛勒斯,』跩歌低聲說。『你…是不是有點不舒服?』

天狼星正打算再說一些尖酸的言詞,卻立刻感到被某人狠狠掐住右手上臂。即使看不到,布萊克也可以感受到石內卜兇殘的目光。他勉強吞下原本打算說的,改以輕鬆的語調回覆。『謝謝,馬份先生,我很好。』停頓一下,布萊克彎起嘴角。『啊,史萊哲林扣五分,因為你直稱師長名字。』

充滿快感的天狼星轉身離開這桌學生與他們詫異的表情,賽佛勒斯殺人般的眼神仍然在身上,他知道,然而布萊克決定享受這一刻的勝利。他接著慢步走往葛來分多學生們,在他們身後來回走動,最後在哈利身後停步,欣賞他的教子的作品。

『真是完美,哈利。』布萊克讚美,雖然事實上他並不明白哈利的實驗成果是否成功。『葛來分多加十分。』

比起剛才扣史萊哲林學院分數,這次的加分贏得更多驚愕的表情,天狼星從眼角掃描到哈利滿臉不可置信地對妙麗低語,後者懷疑地撇了他一眼。接下來他以同樣的方式幫葛來分多加了不少分,當然也很公平地為史萊哲林扣了一些—這一直都是他期望做的事。與上一堂課相同,學生們不停偷瞄他並且說悄悄話,天狼星隱約聽見馬尾、新造型或者是精神異常之類的評論,他對這樣說的葛來分多露出牙齒笑,並且再得到一個正中小腿的狠踢。

沒有更多其他的驚喜,雙堂六年級的魔藥課結束,天狼星收集學生作品,依照石內卜指示派作業(十呎長的論文,那傢伙真是個混帳。)在學生走光後輕鬆地斜倚在黑板上,笑容滿面與滿頭大汗又怒氣騰騰的石內卜互望。

『你這個無賴!』石內卜咬著牙忍住大吼大叫。

『我這一次表現得更完美了不是嗎?』

『完美?』石內卜的兩手握拳,看來隨時會給對方一頓迎頭痛擊。『你任意破壞我的原則,我敢說格蘭傑一定發現異狀了。』

天狼星聳肩。『我沒有做什麼…』

『你竟敢站在這邊自稱沒有做什麼?』賽佛勒斯氣沖沖打斷。『你幫葛來分多加分,而且還是波特。』

『哈利表現得很好,應該得到獎勵。』

『那鍋亂七八糟的餿水叫做災難。』真正的魔藥大師惡意評價。

『你真是不公正到極點。』布萊克提高音量。『要不是為了把你可憐的屁股從阿茲卡班救出來,阿不思一定一點都不想任用你。』

石內卜瞇起雙眼。『誰才是從阿茲卡班逃獄的那個?至少我對鳳凰會有貢獻。』他意有所指地說。

阿茲卡班的通緝犯握緊拳頭滿臉通紅。『至少我沒有讓瘋子在我的手臂上烙印。』

正中紅心,天狼星想,石內卜看起來就像吃了一噸龍大便。正當他們就要大打出手時一個尖銳的聲音中斷兩人的對峙,天狼星低頭看見一個手上端著一盤食物的大眼睛家庭小精靈。

『先生,校長要比妮為您送午餐。』她對石內卜說,並舉高手上裝了餡餅與茶的托盤。『請問先生要在哪裡用餐呢?』

賽佛勒斯楞了一下才想起自己目前是天狼星布萊克的模樣,怪不得小精靈不認識他。怒瞪天狼星一眼,賽佛勒斯轉身走進書房。『放在書房就可以了。』他說,頭也沒回。『啊,魔藥教授,你最好快一點到大廳,否則葛來分多們很快就會把你的那一份食物吃完了。』

天狼星從鼻孔哼了一聲,走出教室大門。

上一次像這樣自由自在行走於霍格華茲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布萊克還記得那個時候他與詹姆、雷木思以及他媽的彼得有多快樂。他們穿梭於學校密道之中,探索神秘的角落,挖掘霍格華茲的秘密,以及對鼻涕卜惡作劇。美好的回憶,相對於目前呈現鼻涕卜的油膩外型,年少時候是帥氣也瀟灑多了。

他進入大廳,沿路不時以墨黑的雙眼觀察其他人以掩飾緊張。大多數的學生與他眼神相對時都低下頭,然而布萊克仍然可以感覺他們停留在他身上的目光,不是很舒服。他走往教師桌唯一空著的座位—最邊緣,很符合石內卜孤僻的形象—沉默拾起刀叉開始切割眼前的烤牛肉,張開口品嚐。這是霍格華茲的滋味,多年來沒有改變,天狼星閉上雙眼。他很懷念這個。茉莉的手藝很好,比阿茲卡班與垃圾桶裡搜掉的廚餘還要美味,然而學校的餐點完全不同,這裡吃的是回憶。

假的魔藥學教授毫不優雅飛快掃光面前的食物,直到覺得肚子很撐才捨得放下叉子,端起南瓜汁喝一大口,並且抬起頭看看四周。坐在身邊的崔老妮教授正目瞪口呆盯住,兩人眼神相對時慢慢舉起一根手指。

『我感覺到…惡魔的力量…』占卜學教授低沉的嗓音發顫,刺鼻的燻香味差點讓天狼星打噴嚏。『喔,這是邪惡的力量…太不吉利,我要先離開…』

天狼星瞪著崔老妮叮叮噹噹地離開,疑惑地抓抓臉之後聳肩,轉而面對滿廳的學生尋找他的教子。天狼星很快就發現哈利.波特,坐在榮恩.衛斯理旁邊,兩人低著頭不知道討論什麼,不時發出笑聲,這個時候的哈利看起來就跟他的父親詹姆一樣,天狼星忍不住面露微笑,同時間哈利與榮恩抬頭看往天狼星,他抬起手掌對他們打一個無聲的招呼。

哈利的表情非常錯愕,甚至有些害怕,榮恩則是張大嘴露出呆呆的表情。兩個學生很快就避開與他的視線接觸竊竊私語,一邊的妙麗則是嚴肅地對他們說些什麼。想到因為外表跟石內卜一模一樣才會讓葛來分多們這樣討厭自己,布萊克不禁有些不高興。

下午第一、二堂石內卜沒有課,用完餐的天狼星悠哉晃回地窖,預計會面對一個非常不愉快的賽佛勒斯石內卜,而這一點他真的猜對。當他進入魔藥教授的辦公室看見臉色鐵青的石內卜坐在大型辦公桌後,看起來就像剛被爆尾釘蝦狠狠刺過屁股。

『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一定很無聊。』布萊克一邊斜笑一邊慢慢說。

『我們得談談,布萊克。』石內卜不理睬對方的挖苦,指著對面一向是提供給學生的木椅子。『來一杯茶?』

布萊克警惕地收起笑容。『茶?你要做什麼?』

史萊哲林瞇起淺灰色的眼睛,手指撫摸下唇。『談話。』他柔聲說。

『石內卜不與布萊克談話,我們只互相嘲諷。』

『請,坐。』賽佛勒斯咬著牙說。

石內卜對他說了請,這很不尋常,布萊克遲疑地坐在木椅上,兩手在桌面上平放,緊盯著對方。『你想要什麼?』

『關於你早上以及中午時做的事。』

天狼星輕微皺眉。『我哪有做什麼?』他心虛地說。

『看來我們的布萊克先生記憶力不是很好啊。』石內卜氣若游絲輕聲說。『讓我提醒你好了。』他伸長一隻手指。『幫波特加分,』第二根手指。『對葛來分多微笑。』第三根手指。『狼吞虎嚥。』

『狼吞虎嚥是什…等等。』天狼星想起來。『你跟蹤我?阿不思說你不可以離開地窖。』

『阿不思說不要被任何人發現。』石內卜嘴角捲起假笑。『你確實沒有發現我。』

假魔藥學教授想像躲在隱形斗篷裡的石內卜對吃相不優雅的自己咬牙切齒的模樣,忍不住笑出聲音。『我不知道你是會做這種事的人。』

『不要低估我,布萊克。』史萊哲林乾澀地說。『既然你要扮演賽佛勒斯.石內卜,就表現得像一點。』

布萊克聳肩,開始動手擺弄大桌子上放置的物品。『我會盡力。』他懶洋洋回答。

賽佛勒斯突然站起,一把抓住對方的右手腕,雙眼懾慴盯住天狼星的。『給我聽好,布萊克。我絕不容許你任意破壞我辛苦建立的形象,如果你堅持要這樣做,』他停頓,灰色眼珠兇猛地瞪住,柔柔慢慢地一字一句說。『我敢保證你將會非常後悔,比你想像的還要後悔。』

天狼星呆住,用力吞嚥,一瞬間回不了話,竟然被自己的怒容嚇到。許久之後天狼星總算開口。『好吧。』他說,卻立刻又加上。『你也要答應我。』

『什麼?』石內卜瞇起雙眼,似乎不相信對方居然敢跟他談條件。天狼星隨手指向書房的一個玻璃櫃,裡面裝了一些瓶瓶罐罐。『不准吃任何藥,除非真的生病。』

真正的魔藥大師張開口,接著閉上,思索了一陣子後緩慢點頭。『尚可接受。』

布萊克指了指仍舊被抓住的手腕,輕輕掙扎。『可以放開我了吧?』他說。

石內卜楞了一下才知道對方在說什麼並立刻鬆開手掌,而不知道是不是天狼星的錯覺,石內卜似乎有一些尷尬。沉默一陣子後賽佛勒斯從桌後站起走往實驗室。『該去準備下一堂課了。』他說。『如果你以為對付七年級的選修生跟白天那些蠢蛋一樣簡單的話,就繼續待在這邊。』

天狼星抓抓腦袋,重新紮起滑落的長髮快步跟了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