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他覺得又憤恨又傷心,就好像被遺棄了一般。天狼星睜開疲憊的雙眼瞄向牆上的掛鐘。凌晨三點多,石內卜還沒有回來睡覺。他起身揉了揉眼睛,走往房間外。賽佛勒斯.石內卜已經不在實驗室,而是坐在大辦公桌後。桌上放了一瓶威士忌、一個注滿酒的寬口杯,以及那個小玻璃瓶。當天狼星走進辦公室時賽佛勒斯正將一大杯酒灌進口中,發現布萊克之後便把玻璃瓶收進抽屜。

天狼星坐在賽佛勒斯正對面的椅子—通常是提供給學生—以魔杖招來一隻酒杯。『給我一些。』他指了指酒瓶。

石內卜以屬於天狼星的灰色眼珠盯著他。『去睡覺。』他說。

『睡不著。』天狼星伸手拿取威士忌為自己倒了一杯,輕啜一小口。『我的心情突然很惡劣。』

不屑地哼了一聲,石內卜同樣倒滿一整杯,然後下一秒那一杯金黃色就灌入喉嚨。『那麼去追貓玩。』他的手沒有停,寬口杯裡再度裝滿酒精。

布萊克立刻伸長手臂握住石內卜的手腕,毫不放鬆。『不要虐待我的肝。』他嚴厲地說。『停止這樣,石內卜。』

掙扎了一陣子發現甩不掉對方鐵鉗般的力量,石內卜瞪著他用力喘氣,接著另一手拿起裝滿酒的杯子潑到布萊克的臉上。『放手。』他叱喝。『你這個又臭又醜的怪物。』

受到衝擊的天狼星馬上鬆手站了起來。『你他媽的怎麼回事?』他大叫,一邊抹去臉上的威士忌。『不能再當馬份的秘密炮友有那樣嚴重嗎?』

『閉上你骯髒的嘴。』

『和一個已婚而且根本就不愛你的人上床很快樂嗎?』布萊克不停止吼叫。

不知道什麼時候石內卜的魔杖已經握在手上直直地指住布萊克。『滾,在我詛咒你到生不如死之前。』

『就像佛地魔對你做的那樣嗎?』天狼星問。『動手,那麼你就可以看見佛地魔眼中生不如死的賽佛勒斯.石內卜是什麼模樣。』

賽佛勒斯的手正在發抖。『不要說他的名字。』他咬著牙說。『我真的會動手。』

『那你還在等什麼?』天狼星挺起胸膛。

石內卜盯著手上原屬於天狼星的魔杖,接著將它丟到房間的角落。『去你的,布萊克!去你的!他媽的混帳雜種!』他大吼著。『你怎麼可以!你憑甚麼!』然後他抓起那瓶酒直接扔進壁爐裡,黃紅色的火焰跳了起來,映在兩個人的臉上。桌上所有的東西都被推到地上,學生的作業撒了滿地。完成一片混亂之後的石內卜用力坐回辦公椅子上,將臉埋在手掌裡。『走開,滾開,你這個混蛋!不准你看…』他在手掌後吼叫。

『我只看見我自己。』天狼星靜靜地說。『我常常像這樣失控。這並不丟臉,石內卜。』

賽佛勒斯的肩膀因為奮力喘氣而上下浮動,接著慢慢平復。『讓我獨處。』他嘶聲說。

『感覺好多了嗎?』布萊克反而回答。『傷心難過時大吼大叫對情緒平穩有很大的幫助。』

『我並不傷心。』石內卜立刻說。『只是有一點…混亂。』

天狼星看著面前擁有自己外型的史萊哲林,感受內心深處的情緒。『石內卜。』他終於說。『我覺得好像可以感覺你的情緒。』

石內卜慢慢抬頭,懷疑地盯住。『你說什麼?』

『我不知道。我現在覺得有點沮喪。』布萊克做了一個揮手的動作。『好像被遺棄了一般。』

賽佛勒斯沉默不說話,眼神放到桌上的學生報告上。『我一點都沒有這種感覺。』他說謊。

『你真的那麼愛馬份嗎?』布萊克又問了另一個問題。

『什麼?』石內卜睜大眼睛。『不,我不…』他停了一下。『我並不愛他,布萊克。』他的語氣好像被羞辱了一般。

『喔,所以你當個第三者跟他上床只是為了滿足虛榮心?』天狼星模仿石內卜常用的的挖苦,並且假笑。

放在桌面上的的雙手悄悄握拳,賽佛勒斯的眼珠狠狠瞪著對面的男巫師。『並不是。』咬牙切齒。天狼星挑起一條眉毛,那模樣跟真正的魔藥大師非常接近。『不要打探我的秘密。』石內卜警告。

『我代替你被馬份吻了一下,瞭解一些內幕應該不過份吧?』布萊克說。『水仙知道嗎?』

想了一下賽佛勒斯說,『也許。至少她假裝不知道。』他看往壁爐,像在回憶。『那時候只是魯修思想嘗試男人的滋味。我答應了。』他露出一個難以形容的表情。『然後持續到現在。』

天狼星張著嘴,支支吾吾一陣子才能發出聲音。『你們多早…』他不可置信地說。

『跩哥開始上學的那一年。閉嘴,布萊克,我是因為你代替我讓魯修思吻了一下才透露。』賽佛勒斯的臉開始發紅。『真搞不懂為什麼我要跟你說這個。』

『好好好,我知道了。』天狼星雙手高舉做一個投降的姿態。『我只是很驚訝你竟然會答應這種事情。』

『為什麼不?』石內卜說,然後咬緊牙關,就在布萊克以為對方再也不會開口時發出聲音。『賽佛勒斯.石內卜會和任何願意跟他上床的生物上床。』他低聲細語,並且垂下視線接觸。

『什麼?』天狼星提高音調。

『史來哲林學院的傳言,葛來分多沒有聽過嗎?』

『不,沒有。』搖頭,天狼星想了一下繼續。『我們的傳言是,沒有任何長眼珠的正常人會想跟石內卜…呃…』他聳肩,有些尷尬地笑了笑。

『某些方面來說這兩句話是一樣的意思。』石內卜酸溜溜地說。

天狼星尷尬地以手指括擦桌面。這不是他第一次發現,石內卜的手指長得很好看,修長且勻稱,怪不得適合熬煮魔藥。『那個瓶子裡是什麼?』布萊克指了指抽屜。

賽佛勒斯低下頭看著那抽屜,而後拿出小玻璃瓶擱在桌上。玻璃瓶裡有一絲絲雲霧般的物質漂浮著。『一些記憶。』他說。

『什麼記憶?』天狼星好奇地問。

『關於…』賽佛勒斯猶豫。然後他閉上雙眼輕吸一口氣,沒有睜開繼續敘述。『關於我們每一次…來往的記憶。』

天狼星又看了瓶子一眼。『我不懂。』

『他把它歸還給我。』石內卜張開淺灰色的眼睛,忽然抓起那瓶記憶用力丟進壁爐裡。清脆的破碎聲,天狼星驚訝地看著銀色的記憶捲入火焰中。『他不想記住這些。』史萊哲林冷笑,從辦公椅子上起身。『我想睡了。』

『石內卜。』天狼星叫住對方。『這沒什麼。呃,我是說,失戀這種事情…』

『我沒有失戀!』史萊哲林叱喝反駁。『我只是…』他轉身背對葛來分多,後者可以看見肩膀的起伏,像在壓抑情緒。『你說對了,布萊克。』這樣說著,賽佛勒斯走到丟棄魔杖的地方彎腰拾起。『晚安,布萊克。』

布萊克張開嘴呆呆地看著史萊哲林走進臥室裡,弄不清楚究竟自己說對什麼。

---

天狼星慢慢停下腳步瞪著擋在前頭的幾個五年級雷文克勞女孩。一共兩位,一個金色捲髮以及一個紅色短髮。他記得她們,課堂上很愛提問,躲在隱形斗篷裡的石內卜老是在他背後小聲滴咕她們很煩。天狼星倒不這樣認為,他覺得這兩個學生很可愛,尤其是那個捲髮的女孩兒,見到他總是吃吃傻笑。

『你們擋在這裡做什麼?』天狼星扳著臉慢吞吞地問。

金色捲髮的女學生吃吃笑,而站在他身邊的短髮女巫師推了推她的肩膀。『石內卜教授。』金髮女巫師羞怯地說。『謝,謝謝你的魔藥學,這個給您。』怯生生伸出的手遞出一個包裝精美的盒子。

假冒的魔藥學教授不假思索便接過禮物。『這個是?』他呆呆地問。

『情人節快樂,教授。』金髮女巫的耳根子都紅了。『還有,您的頭髮這樣子很好看。』小小聲說完這些兩個女孩手拉著手跑走了。

天狼星驚愕地瞪著手上紮著大粉紅蝴蝶結的禮物,認知鑽入腦中,他忍不住笑了出來。強掩歡欣的心情,天狼星急匆匆大步走往地窖,倉促唸出秘語後立刻衝進辦公室。真正的魔藥大師不在書房,也不在私人實驗室,最後天狼星在臥房找到坐臥在床上閱讀的石內卜。

『你的心情很好。』石內卜抬起頭說。

『對,你怎麼知道?』天狼星總算忍不住笑嘻嘻回答。

賽佛勒斯的表情有些奇怪。『我猜的。』有些猶豫。『發生什麼事?波特從樓梯上滾下去?』

『你有時候的想像力還蠻豐富的。』天狼星居然沒有生氣,反而坐在自己的床沿伸長手臂。『你看這個。』

魔藥大師皺著眉頭,露出嫌惡的表情。『這是什麼可怕的惡作劇?』

『這是學生送給她鍾愛的魔藥學教授的情人節禮物。』

『什麼?上帝啊,布萊克。把那東西扔到那張桌子上。』賽佛勒斯從床上跳起,魔杖已經在手上。『上面可能有詛咒。你說是誰給的?』

天狼星楞了一下後哈哈大笑。『你的被害妄想症真的非常嚴重,石內卜。』他一邊說一邊拆開禮物。『雷文克勞的那兩個女孩,七年級,金髮,有印象嗎?』

『布萊克住手。』史萊哲林幾乎是尖叫了。『你可能會…』

『是巧克力,石內卜。』完全拆開包裝的布萊克無視另一個男人的緊張情緒,興奮地拿起一顆就要放入口中。『讓我嚐嚐…哎喲!』

施法把巧克力打掉的石內卜怒氣沖沖破口大罵。『你難道一點神經都沒有嗎?陌生人贈送的東西你就這樣放入口中,你們葛來分多專出像你這種虛有其表不長腦袋的笨蛋!』

天狼星不可置信。『陌生人?那是你我都認識!』他把整個盒子推到賽佛勒斯面前。『好,你去一顆顆檢查,我敢打賭這些巧克力一點問題都沒有。』

『你拿什麼跟我賭?』搶過盒子的石內卜一面施法一面問。『我不記得你擁有什麼有價值的東西。』

『不要小看我,石內卜。』布萊克盤腿坐在床上好整以暇觀察對方的動作。『要是這些巧克力被下過咒,我就任你差遣一件事;相反要是他們只是普通的巧克力…』他高興地說。『就換你任我差遣一件事了。』

『成交。』頭也不抬,石內卜很快就答應。

經過一個小時,每顆巧克力都被剝開,施咒,測試,無數的檢驗,覺得無聊的天狼星已經吃掉一個碎肉餡餅,並且躺在床上打哈欠。

『認輸吧,石內卜。』天狼星一邊呵欠一邊說。『只是普通的巧克力。』

賽佛勒斯橫了他一眼,咬住下唇。『我還知道一個符咒。』他說。

『饒了這些深色的甜點,接受愛慕者的好意。』天狼星抓起其中一個外型被摧殘得已經無法分辨是愛心或者星星的甜食。『我試吃一個給你看。』

『住手。』賽佛勒斯急忙阻止。『不可能,這一定有詐。』

『你幹麼這樣死心眼?』

『因為沒有人會愛慕石內卜教授。』真正的石內卜教授冷冷回應。『只有無窮無盡的惡作劇。』

天狼星翻了翻眼珠。『你不覺得如果是惡作劇他們應該不會親自送上嗎?』他咕噥。『又不是在找死。』

賽佛勒斯停下檢驗看著對方。『你說什麼?』

『別堅持了,石內卜。』天狼星將手上的巧克力拋上拋下。『誰會笨到親自把惡整你的道具送上門?你不讓他們接下來的日子過得非常痛苦才奇怪。』他的頭一抬,落下的巧克力就進了口中。『牛奶巧克力,有核果,你應該試一顆。』他閉上雙眼表現得非常享受。

眼看可疑的食物進入原屬於自己的口中,石內卜氣急敗壞竟然試圖把手指戳入布萊克的口中。後者跳下床跑到隔壁的書房,一邊大聲歡呼。史萊哲林追了上去,手臂伸長魔杖直指葛來分多。『統統石化!』

天狼星靈巧地往旁邊閃開,哈哈笑著。『你看啊我沒事,這個巧克力…』他突然瞪大雙眼,兩手抓住喉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