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睜開眼睛的時候天狼星已經穿著一整套魔藥學教授長袍,手上端著一隻放著煎蛋、炒蘑菇、烤土司的大盤子,另一手則端著一壺熱茶。

『早安,睡美人。』天狼星活潑地說。『要不要來點早餐?』賽佛勒斯呆呆地看著對方坐在臥室的小桌子旁,拿起一片土司抹奶油。『你得快一點,今天第一堂有課。』

還躺在床上的石內卜立刻跳了起來衝進浴室。他很久沒有像這樣在缺乏安眠藥的輔助下睡得如此熟,甚至一夜無夢。大概是昨晚在浴室裡真的太累,賽佛勒斯想。他洗臉刷牙,覺得神清氣爽,忍不住對鏡子裡的倒影笑,而鏡子中微笑的天狼星看起來非常動人。當他走回臥室時天狼星已經吃完一半份量的早餐正在喝茶。

『你睡得很安穩。』天狼星證實了賽佛勒斯的想法。『整晚都沒有啜泣,也沒有尖叫。』

賽佛勒斯狠狠瞪了對方一眼。『我從不啜泣。』他壞脾氣地拿起一片土司。

『好,你沒有。你只是…算了,我們不談這個。』天狼星識相地攤手。『今天只有上午需要上課,我們下午去一趟活米村你覺得呢?』

『你是真誠邀請還是故意譏諷?』石內卜把抹刀對準另一個男人。『你明明知道我不能出去。』

布萊克做了一個鬼臉。『很討厭不是嗎?哪裡都不能去。』想了一下他伸起一根食指。『買你想吃的東西好了。你想吃什麼?』

『什麼都不想。』

『奶油啤酒?』天狼星提議。『全口味博蒂豆?』

『如果你那麼堅持就幫我帶一個詭奇麵包店的牛油派餅回來。』

天狼星笑嘻嘻開口。『你喜歡牛油派餅?真巧我也喜歡。』他將黑色的長髮紮好走往書房。『我先過去教室了。』

賽佛勒斯慢慢吃著早餐,享受這難得的平靜。他沒有注意到自己正在微笑,也沒有注意到自己正衝著臥室裡的全身鏡看。他的心情很好,因此決心暫時忘掉關於詛咒的那件事。他悠哉地穿衣,悠哉地蓋上隱形斗篷,悠哉地走進魔藥教室並且悠哉地站在天狼星身後。天狼星一定知道他進來,因為他立刻轉過頭露出笑容,並且低聲說。『牛油派餅?』

事實上這真的是美好的一天,中午天狼星留在地窖陪他用餐,下午雖然天狼星不在,賽佛勒斯仍然在書房讀了不少有趣的文章,並且熬了一些要給醫院廂房的感冒藥。下午天狼星歸來,他們一同吃了派餅,晚上一同吃了晚餐,直到那件事發生之前一切對賽佛勒斯來說都美妙得像夢境一般。

那是在晚餐後,天狼星躺在書房的壁爐前—石內卜已經不去糾正對方儀態的不端正—賽佛勒斯則坐在扶手椅上翻閱魔藥雜誌,一邊聽天狼星敘述下午在活米村發生的趣事。

『我叫他給我一個派餅。』天狼星手舞足蹈表演麵包店店員的動作。『他還一直問。教授,你確定不買兩個嗎?我們今天的水果塔也很新鮮,還是…Fuck!』他忽然抓住左手上臂睜大雙眼瞪著石內卜。『它在痛賽佛勒斯。哎喲!好痛。』天狼星像被火燒著一般地從地上跳起。

賽佛勒斯立刻丟下手上的雜誌衝到玻璃櫃子,一邊往後喊。『快通知阿不思,然後穿上我的隱形斗篷,快!照我們的計畫。』

天狼星抓了一把呼嚕粉扔進壁爐,石內卜由私人藥櫃拿一個瓶子出來,然後粗魯地從布萊克頭上扯下一根頭髮扔了進去。他快速喝一口,衝到衣櫃裡拿出黑色的斗篷與銀色面具。與此同時阿不思.鄧不利多已經踏入地窖,並且看見兩個賽佛勒斯.石內卜。

『賽佛勒斯?』阿不思對著正穿上帽兜的男人說話。『你準備好了?』

『沒問題,我們練習過很多次。』石內卜回應,轉向正把自己藏進隱形斗篷裡的天狼星。『我們得出發了布萊克,到禁林可以幻影的地點還要花上一段時間。』

『我知道。』已經躲在斗篷裡的天狼星叫著。『我的手真是他媽的超痛。』賽佛勒斯不幽默地冷笑,伸手抓住天狼星的手奔進地窖的密道。

他們預想過這個情形很多次,黑魔王招喚時該如何應變,如何才能不引起最多的懷疑。天狼星認為不應該前去參加。如果我們的詛咒真的是佛地魔造成,賽佛勒斯過去就太危險了。賽佛勒斯不這麼想。如果不是黑魔王的詛咒,我不出現不是會引起懷疑嗎?他們推演許久也談論很多,最終決定還是得參加食死人聚會,搭配萬全的配套,像是可以立刻啟動的港口鑰,時效迅速的隱身水之類。

討論該到由誰出面參加倒是沒有引起太大的爭議。布萊克絕對沒辦法代替我參加聚會,賽佛勒斯點出這個真相,而阿不思與天狼星一致同意。與黑魔王會面的地點必須透過標記幻影,前食死人同時提醒,這代表還是得透過天狼星才能到達聚會地點。

最後他們得到共識,由賽佛勒斯喝下摻有自己頭髮的變身水,變身回魔藥大師的外貌;由天狼星蓋著隱形斗蓬引導兩人共同幻影現形,到達目的之後立刻以預備的港口鑰回霍格華茲。他們沙盤推演很多次,也練習共同幻影的技巧,但過去的四個月佛地魔就像銷聲匿跡一樣完全沒有任何動靜,使得他們的準備似乎是白費功夫。

地道裡的賽佛勒斯走得很快,跟在身後的天狼星好幾次差點被過長的斗蓬絆倒,他唧唧哼哼大叫。『慢一點賽佛勒斯,我快要,唉喲!』然後他又絆了一下。

『沒有時間拖拖拉拉。』石內卜堅持維持現有的步調。『黑魔王不是什麼有耐心的聖誕老人。』

迅速抵達地道的盡頭後賽佛勒斯率先爬了出去,捲在隱形斗篷裡的天狼星跟著跌跌撞撞離開地道。他們站在學校邊緣,石內卜戴上白色面具,布萊克則將自己嚴嚴實實包在斗篷裡。『抓住我。』天狼星悄聲說,並且按照賽佛勒斯教導的壓住左手前臂疼痛的位置。

他隱約看見一個包藏在樹林中的空地,陰陰暗暗完全看不見月光。賽佛勒斯已經緊握住他的右手上臂,天狼星輕吸一口氣,忍住疼痛抬起左手從斗篷內反握住史萊哲林的手腕,然後他們幻影了。

賽佛勒斯故意不優雅地跌在草地上隱藏根本不是自己幻影的事實,另一個男人的熱度消失,知道天狼星已經靠著港口鑰離開。他聽見旁邊傳來嘻嘻笑聲,接著一隻手伸到他的面前。『霍格華茲讓你的魔法生鏽了嗎?』

『謝謝你的讚美,魯修思。』石內卜滴咕,拉住那隻友善的手站了起來,拍掉黏在身上的青草。他低頭並且稍微躬身往前走,直到空地中央後慢慢單膝跪下,親吻面前的長袍邊緣。『我的王,抱歉我來遲了。』

佛地魔跟上次看到的一樣,或許有一些差別。他的猩紅眼睛懾懾發光,似乎已經完全從之前的魔法部之戰失敗中恢復。他對魔藥大師點頭,微微笑著。『我知道。』佛地魔說。『鄧不利多那個老瘋子又跟你要求什麼?』

佛地魔完全不懷疑他的存在,就好像那是稀鬆平常的事。石內卜恭敬起身,維持躬身的姿態。『他要我查探黑魔王在過去的四個月間去了哪裡,做了什麼。』

黑魔王哈哈大笑,聲音刺耳。『那麼你告訴他,我去了一趟南半球,享受悠閒的日光浴,並且曬黑了一些。』

要不是這些言詞來自於佛地魔賽佛勒斯真的想笑出來,但他只是露出虛偽的假笑,稍微點頭。『我會這樣轉告。』

『回去你的位置吧,我最忠誠的魔藥大師。』佛地魔揮手打發,轉而面向在場所有的食死人。『我相信你們有許多人跟鄧不利多那個老混蛋一樣,想知道過去的四個月你們的黑魔王去了哪裡。』他的視線在每個人身上停留,一個也沒放過。『你們有的人甚至以為黑魔王將一蹶不振,就此向我的敵人投降。』

食死人爭先恐後回答著。不,我絕不這樣想。我的王,我一直傾心等待您的招喚。賽佛勒斯自然也跟著喃喃自語諸如『我對您的忠心永不改變。』

佛地魔走到空地中央唯一有光源透過樹葉照射下來的地方,讓蒼白的月色打在他畸形的臉上。『讓我告訴你們,我的小食死人們,過去的四個月你們偉大的黑魔王找到了能完全克制哈利.波特的方法。』石內卜敏銳地豎起耳朵深怕露聽任何一個字,其他的食死人們在這一刻也全安靜了下來。邪惡的黑巫師輕微閉上雙眼,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當然這要感謝你們之中幾位真誠付出的夥伴。』

『我的王。』石內卜聽見在他左側的某個人發出聲音,也許是克拉,由那沉悶又愚蠢的語調判斷。『那是什麼?』

果然是個愚蠢的笨蛋。賽佛勒斯心裡想,接下來大概免不了一頓酷刑咒。但出乎意外佛地魔並沒有懲罰這個無禮的巫師,反而搖搖頭。『我將會與最忠誠的食死人們分享這個秘密,在下一次的聚會,等我準備更充足時。』佛地魔舉起一隻手對準魔藥大師。『現在讓我聽聽鄧不利多的動向,魔藥學教授,我最精明的雙面間諜。』

賽佛勒斯頷首,開始敘述幾次鳳凰會的會議內容—當然是修改過的—並且加油添醋描述哈利.波特陷入苦戀的八卦。聽到後面那個消息時所有的食死人,包括佛地魔都哈哈大笑。

當賽佛勒斯開始擔心變身水的時效即將過去,要如何不被察覺地喝下下一口時黑魔王宣佈會意結束。他要求賽佛勒斯繼續查探霍格華茲裡的狀況,要求貝拉繼續吸收新的食死人,但卻對從阿茲卡班歷劫歸來的魯修斯.馬份不理不睬。魔藥學教授在散會後一如往常不與任何人打招呼便直接幻影回禁林,並趕著在變身水效果消失前衝到校長辦公室。梅林眷顧,當他順利躲進校長室的大門後時立即感覺了魔藥力量的消失,賽佛勒斯抓住門把支撐身體咬牙承受著變身的不適感,直到看見臉頰旁垂落下的不再是黑色的直髮,而是捲髮。

『快一點坐下來。』某個人說。不知道在哪個時刻他的手臂已經被人緊緊抓握住,那個說話的聲音聽起來像是賽佛勒斯。真正的賽佛勒斯抬頭對著身邊的黑髮男人露出齜牙咧嘴的假笑。『不要硬撐你這頑固的老烏鴉。』天狼星叨敘,領著賽佛勒斯坐在校長準備的椅子上,並且奉上一杯熱茶。

石內卜享受這一刻被照顧的溫暖,配合地從杯子裡喝了不少茶,接著緩緩放下茶杯。『黑魔王今天的心情非常好。』他對老巫師說,並且完整敘述了整個集會過程。

阿不思搓揉自己的長鬍子不發一語地聽完,之後沉默地望向他的寵物鳳凰。『湯姆在計畫什麼?』他喃喃低語。

『黑魔王沒有透露太多,但至少可以確定他不知道我跟布萊克交換靈魂的事,他對我的態度就與平常一樣。還有他提到下一次的集會將與最忠誠的食死人們分享。』雙面間諜說,難掩期待。『我認為我會被召喚,到時候一定可以帶回足夠份量的訊息。』

『所以他今天沒有發脾氣?』坐在旁邊的天狼星問,看見對方的搖頭後立刻又加上。『所以他沒有,沒有傷害你?』語氣充滿關心。

石內卜瞪他一眼。『完全沒有。』

鳳凰會的主持人從抽屜裡拿出一疊藍色的便簽,魔杖在上頭輕點,藍色便條紙立刻變得透明並且飛到窗外。完成這些的阿不思面向天狼星,藍色的眼珠裡閃爍著不可忽視的嚴肅。『我已經召開鳳凰會議,得把這次食死人聚會的內容傳達給大家知道。天狼星,請你背下所有的內容,等一下由你為大家報告。』

天狼星瞬間瞪大雙眼。『我?』

『別忘了你現在是賽佛勒斯.石內卜。』真正的石內卜提醒。『回去地窖,我會幫你惡補。』

布萊克高興地接受這個提議。『在那之前我們是不是先一起洗個澡?』他完全忘記目前身在校長室而且阿不思.鄧不利多就站在兩人的面前。

於是他得到一個滿臉通紅的石內卜以及一個石內卜式的怒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