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分類帽要把我分進史萊哲林,是我求它別這麼做的。』布萊克聳肩。『現在我們得想辦法拿到我衣服上的港口鑰,在佛地魔發現之前。』

賽佛勒斯贊同,但實施上會有程度上的困難。『如何做?』他問。『從門口大搖大擺出去,還是從那個小窗子?』他指向位於高處的小方窗。

天狼星看看大門又看看窗戶。『你猜外面會不會有其他的食死人?』

『至少雷斯壯夫妻會在。』賽佛勒斯回答。『如果你還能變成烏鴉就好了。』

天狼星睜大雙眼,湊上前吻了石內卜的嘴唇。『你真是個天才,賽佛勒斯。烏鴉,你可以變成烏鴉。』

『我不會化獸…』

『你是我們那一屆最聰明的巫師,沒道理彼得會的魔法你不會。』葛來分多興高采烈說。『你是第一名畢業的高材生!』

天狼星的讚美讓魔藥大師臉紅,他抬頭看著上方的窗戶並輕輕咳了兩聲。『你以為我會相信這種隨便說的好聽的話嗎?來點更有建設性的。』

天狼星嘻嘻笑。『你真可愛,賽佛勒斯。』得到一個白眼之後他轉為正經的語氣。『試試看,我會幫你。』

『這麼短的時間…』

『嘿,記不記得你答應過要任我差遣一件事?』天狼星提起舊事。『這就是我的要求。』

賽佛勒斯終於願意面對天狼星,雙眼緊緊注視。『再吻我一次,天狼星。』他低聲說。於是他們親吻,緩慢且溫柔。當賽佛勒斯終止這個吻時看起來有自信多了。『教我吧。』

---

天狼星撫摸下巴研究面前的小生物。『看起來應該沒問題,除了頭髮…算了,那個不重要。』

床上的黑烏鴉不高興地甩頭,因為頭頂的黑毛一直刺到他的眼睛。如同布萊克所預期,石內卜在生死的壓力與天狼星的協助下很快抓住化獸的技巧,雖然不怎麼熟練。這隻烏鴉有一頂中分頭,往兩側垂落的黑毛會不停遮住視線。天狼星想了想用蟲尾的魔杖變出一個很小的橡皮繩,利用它把賽佛勒斯變形不完全的黑髮紮在頭頂形成一個衝天炮的髮型。

『你很可愛,賽佛勒斯。』天狼星忍住笑。『飛的部份比較難,但我相信你很快就會學會。』烏鴉對他小聲呱呱叫罵,天狼星的手指輕搔黑鳥的下巴安撫。『不要生氣了。港口鑰就是我那件衣服的第二顆鈕扣,金色的。』

賽佛勒斯輕輕點頭,緩慢走到床的邊緣,張開雙手,不,翅膀,試著揮了兩下。他立刻騰空飛起,失重的感覺讓他忍不住叫出聲音。天狼星伸手要抓住他,但光禿的鳥腳在他的手掌上蹬了一下後烏鴉飛得更高,而且非常靈巧地在房間內轉了兩圈便從上方的小窗戶飛了出去。

這太好玩了,比騎掃帚有趣多,他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加速減速轉換方向飛高飛低,還不會屁股痛。但即使他非常想要再多玩一陣子,賽佛勒斯知道不是這個時候。他一邊飛行一邊注意是否會被發現,同時辨別方向尋找當初決鬥的庭院。

那裡還保留一開始的模樣,魔法變出來的鐵柵欄還沒消失,甚至連裡頭發黑的鮮血都沒有清除。烏鴉輕巧地躲在一棵樹木之上,兩隻圓滾滾的眼睛檢查地面上的每樣東西,終於在某張椅子旁邊找到一大團黑色的,原屬於他自己的教授長袍。賽佛勒斯降落在黑色長袍上,讓同樣的顏色保護自己,同時尋找袍子的鈕扣。

鈕扣被壓在底下,賽佛勒斯把小小的身軀鑽進衣堆中,立刻發現那顆與眾不同的金釦子。用鳥喙咬掉鈕扣比想像的難多了,他拼命拉扯,一邊咒罵是哪個笨蛋把它縫得那麼緊。終於扯落下的鈕扣被銜在口中,烏鴉立即飛回天上。

逐漸靠近那扇小窗子時賽佛勒斯便聽見恐怖的尖叫,他認出來是天狼星的聲音。一定是被黑魔王發現他逃走的事情,賽佛勒斯不敢貿然靠近,只好躲在旁邊的樹上等待機會。

『他不可能憑空消失。』黑魔王尖銳的聲音正在大罵。『我再給你一次機會天狼星。』

『我,我說過了。』天狼星斷斷續續地說。『彼得帶他出去的。』

『說謊。』黑魔王罵。『咒咒虐。』

尖叫,躲在樹葉裡的烏鴉瑟縮,差一點就想直接從窗子飛進去救天狼星,只是賽佛勒斯終究不是葛來分多,比起貿然從事毫無計畫的衝動行為,他寧願選擇伺機。

『賽佛勒斯究竟從哪裡離開?』尖叫停止後佛地魔冰冷的嗓音質問。『

一片安靜,石內卜擔心天狼星的安危,但一陣子之後便聽見專屬於葛來分多的瘋狂大笑。『問彼得啊!是他幫的忙不是嗎?』

『我沒有,主人,不要聽他亂說!』彼得.佩提魯哭哭啼啼。『我不知道石內卜去哪了,我醒來他就不在床上了。』

『你,你說這樣才,才不會引起黑魔王的懷疑,』天狼星喘氣。『叫我給你一個昏迷咒。』

『夠了。』佛地魔的憤怒顯然已經完全掩蓋理智。『蟲尾你去找,找不到我就切斷你的另一隻手。貝拉你在等什麼?還不快一起去?』

幾個濃濁的呼應聲,然後是門被重重關閉的聲音。賽佛勒斯連呼吸都不敢太用力,緊緊含住鈕扣的嘴發乾。等了許久當他以為黑魔王早已離去正打算飛上窗戶時聽見天狼星的聲音。『我知道你對賽佛勒斯做了什麼。』

『那正是我即將對你做的。』佛地魔陰惻惻地回答。『在我殺死那個叛徒之前,我會讓他當一下觀眾。』

『我會殺死你。』天狼星咬著牙說。『我發誓一定會殺死你。』

『很有趣,布萊克。你比我以為的幽默多了。』黑魔王發出笑聲。『晚一點見,親愛的。我得去找一個早該死透的叛徒。』

賽佛勒斯繼續等,直到聽見天狼星的大聲咳嗽,終於忍不住飛到窗台上往裡面偷看。房間裡只剩下兩手被張開綁在床柱上的天狼星,口鼻都是血,左臉還瘀青了一塊。他躍進房間裡,站在天狼星的胸口上。

『你回來啦,烏鴉先生。』天狼星悄聲說。『對了,你還沒學會怎麼變回來。先不管了,把鈕扣放在我的掌心,我猜他很快就會回來。』

他把口中的金釦子丟在天狼星的左手,自己則躲進對方的右手讓天狼星抓住他。接下來他聽見天狼星喃喃說著「彆扭的老烏鴉」,握在左手的鈕扣發出光芒,就像被一個鉤子勾住肚臍一般,賽佛勒斯陷入不停旋轉的漩渦裡。

---

一聲砰然巨響讓皺著眉頭坐在桌前的老屋師驚跳起來,然後他看見一張床、一個人以及一隻烏鴉掉落在辦公室的地上。阿不思.鄧不利多衝上前,輕點魔杖鬆開綁縛天狼星的繩索,同時檢查對方臉上的傷勢。

『賽佛勒斯,』阿不思緊張呼叫。『感謝梅林你仍然活著。』

『我是天狼星。』天狼星摩擦手腕,捧起搖搖晃晃的烏鴉讓牠站在自己手上。『這才是賽佛勒斯。』

老校長的表情很滑稽,天狼星差點就要大笑。『他還沒學會怎麼變回來,幫幫他吧阿不思。』他把烏鴉放回地上。

年老的巫師點頭,對烏鴉施放回復咒,黑色的身軀伸展開來,全身赤裸與滿臉羞紅的賽佛勒斯.石內卜出現在兩人面前。『我好冷阿不思。』他生硬地說。

『這是怎麼一回事?』阿不思招喚兩件長袍遞給他們,一面急迫詢問。『我以為你失敗了,天狼星。』

『我說過我一定會把賽佛勒斯帶回來。』穿上衣服的葛來分多瞟了史萊哲林一眼。『或者跟他死在一起。』

聽見這個的石內卜不說話,只是哼了一聲別開臉。鄧不利多教授走到壁爐邊請龐芮夫人過來校長室一趟,請兩位歷劫歸來的巫師坐在舒適的長沙發上等待,同時提供一人一杯香氣十足的熱茶。『你們怎麼換回來的?』阿不思問。

他們互看一眼,天狼星從杯子裡喝茶,深深呼吸這久違的滋味,而後慢慢地說。『這是一個很漫長的故事。』

『刺激的冒險。』賽佛勒斯低聲補充。

『對了,就像從死裡走了一遭。』布萊克貼切地形容。『我們會跟你報告,阿不思。但現在可以讓我們回去地窖休息嗎?』

『當然,我的孩子。』阿不思藍色的眼睛透露慈愛。『等校醫確認你們的健康之後。』

魔藥學教授的手肘推了推身邊的化獸師。『在跟阿不思報告之前你得先跟我報告你是怎麼被黑魔王逮到。』他嘶嘶地說。

『我故意的。』布萊克悄聲回答。『不那樣做我根本不知道你在哪。』

賽佛勒斯怒視。『我一直以為你的愚蠢是假裝,看來是我低估了你。』

『我只是具有易於常人的勇氣。』天狼星厚顏無恥回答。

『勇氣?』史萊哲林不屑地從鼻孔呼氣。『你怎麼能保證他不會立刻殺死你?』

『我不知道。』天狼星聳肩。『只是賭賭看。』他露出一個無辜的笑容。『我是葛來分多。』然後他親吻生氣的賽佛勒斯。

要不是現場還有鄧不利多跟龐芮夫人,賽佛勒斯真想就這樣一直吻下去。沒關係,當校醫檢查布萊克的傷勢時他想,回到地窖之後還有很多時間。

---

哈利.波特輕輕推著身邊的金妮.衛斯理,指向校園的某個角落。『你看那邊。』

那裡有一隻黑狗蜷在草地上曬太陽,肚子旁則有一隻黑色烏鴉緊貼狗的身軀窩著瞇起眼睛睡覺。金妮輕聲笑。『很可愛。』

『對,很可愛。』哈利贊同。『我猜他們的感情很好。』

金妮抬頭望著身邊的年輕巫師,黃昏的日光把她的臉照得像紅色的蘋果。『跟我們一樣?』

哈利傻笑,低頭親吻他的女友。『對,跟我們一樣。』他說。

烏鴉與黑狗同時把眼皮撐開一條縫,看見互相熱吻的兩個年輕人時相互看了對方一眼,就像心靈感應,他們一同起身,烏鴉飛到黑色獵犬身上,兩爪緊緊抓住厚實的毛皮,黑狗悠悠哉哉以小跑步走往史萊哲林地窖的方向。

站在窗邊觀察校園景色的阿不思.鄧不利多看見這一幕,摸了摸長長的白鬍子轉頭對正啃食魚骨的鳳凰佛克使眨眼。『誰料想得到會是這樣呢?』他愉快地說。『來吧,老友,再給你一根魚骨,然後陪我喝杯茶。』

於是一個老人與一隻鳳凰坐在大辦公桌邊,各自愉快享用他們的下午茶。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