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本站內容涉及BL同人文, 未滿十八歲、無法接受者請儘速離開!!

 


我喜愛這個配對,就像標題寫的,他們是夜,與曙光。

 

Severus Snape是夜。他個性深沈、聰明絕頂,卻又憤世嫉俗、誤入歧途;Sirius Black是日。他性格樂觀、反應機靈,卻又遭受陷害、悔恨交加。他們一個是光,站在人群中央,眾星拱月;一個像影,被排擠到群眾邊緣,孤獨寂寥。他們都渴望愛,他們都需要愛,而在原著裡,他們都沒有得到愛。

也許Sirius有吧。在他離開這個世界上時還有一群朋友為他傷感;而Severus什麼都沒有,沒有人為他流過一滴眼淚。JK在訪談中回應,Severus曾被愛過,但我懷疑。即使是HP7中Snape的回憶裡,他的母親對於這個孩子的態度也是不耐煩大過於慈愛的親情。

而同人文,就是彌補這些缺憾的途徑。

不瞭解Slash的人無法理解我們這群人對於這些主題的癡迷,無所謂,你可以不贊同我的想法與言論,但請尊重我能擁有這些喜好的自由,以及撰寫文章翻譯故事的自由。不贊同的人,請你,不要留下任何足跡,悄悄離開就好。

長久以來這些文字創作只發表在銀青,以及放在自己的電腦中,從沒有想過要整理在自己的blog裡。直到有一天在搜尋文章時看到自己的創作被放在其他人的blog裡,雖然上頭標明了原作者的名字,仍然讓我有一種,「嘿!那是我的東西!你怎麼可以不經由我的同意就把它拿到你的地盤?」

於是,雖然對部落格這個領域不熟悉,還是決定要將自己的孩子,放在自己的家。

這裡不會有華麗的美編,炫麗的構圖,用的是最基礎的內建架構,但這裡的每一篇文章,都是我本人,從充滿各種奇幻想法的想法裡,一字一字親自打出來的,包括每一句詞彙,每一個場景,每一段劇情,每一組對話。

另外,只要涉及NC-17的劇情都會鎖密碼,密碼一共5個字母,是這個配對的英文簡稱(snape+black,五個字母以及排列順序全部來自以上敘述,別想太多,真的很簡單。都是小寫,沒有重複),對這個領域有興趣的人自然會知道,不知道的搜尋一下應該可以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