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克張開口,呆呆盯著對另一個男人黑色僵直的背影,喉嚨裡發出沒有意義的聲音。他們誰也沒從原本的位置移動,整個起居室陷入一片尷尬的寧靜。


    『你在開什麼玩笑?』天狼星打破寂靜大聲尖叫,『跟你?』背對著的史來哲林聳肩,葛來芬多癱坐回扶手椅上。『真是噁心,我不要。』強硬的回答。

 

    原本放在背後的手回到身體側邊,用力握成兩個拳頭,石內卜面向對方,墨黑的雙眼直直瞪住。『別這麼快否認,布萊克。我不會跟你住在一起,不會干涉你的生活,你一個晚上愛跟幾個人上床都不關我的事,你可以繼續過這種無意義的糜爛生活。』

 

    『嘿,我的生活並不糜爛好嗎?』布萊克家族繼承人抗議,但無疑石內卜的提議非常誘人,他開始認真考慮。『要多少錢?』天狼星實事求是地問。

 

    背對壁爐的男人搖頭。『你一個納特都不用花。』

 

    『不求回報的史來哲林?』天狼星冷笑著否認。『不,提出你的條件,你要什麼?』

 

    他發誓石內卜臉紅了,連耳朵都變色。當然那也可能是火光的關係。賽佛勒斯瞄了天狼星一眼後轉而看向窗戶,忽然對窗檯上的盆栽感興趣了起來。『夫妻義務。』他低聲回答。

 

    『什麼?』聽不清楚的布萊克提高音量,『我可不是貓,你得大聲一些。』

 

    魔藥大師沈重地吐一口氣,五指刷過頭上的黑髮,那是緊張時的特有動作,天狼星認得。『夫妻義務。』他再說一次。

 

    這比剛才提議兩人假結婚更讓天狼星震驚。『你,你是說…』他結結巴巴開口。


    『Come on,布萊克。你很熟練不是嗎?』石內卜怒氣騰騰做一個誇大的動作,『性行為,交媾,隨便你愛用哪個形容。』

 

    『天啊,石內卜。』化獸師不可置信。『你要我作為你洩慾的對象?』

 

    『你要這樣想也可以。』魔藥大師嘶聲回答。

 

    『Fuck you,石內卜。』天狼星忍不住大聲咒罵。『你把我當作什麼?夜行巷裡多的是年輕便宜的娼妓。』

 

    針對這個問題賽佛勒斯 石內卜沒有做出解釋。『一個禮拜只要一次。』他冷靜地繼續,手指再度梳過頭髮。『別忘記這個提議主要將由誰獲利。』

 

    布萊克家族的子嗣撫摸下巴瞇起灰色的雙眼。從石內卜的臉上什麼都讀不到,雙頰上的磚紅色已經淡去,看起來仍舊是一副又驕傲又兇惡的模樣。他想像自己被這條毒蛇壓在身下,油膩的黑髮摩擦他的臉頰,巨大的鼻子嗅聞他的頸間,高傲的臉流露嘲諷的神情,惡毒的口中說出羞辱的言語。很大的代價,無疑的。『我會考慮。』他慢慢地回答。

 

    『很好。』賽佛勒斯簡短點頭,轉身走向大門。『當然了,布萊克。』他一邊說,『我想路平不會介意你暫時借住他家,但是寄人籬下不是長久的方法,況且也要考慮到Tonks的想法。』

 

    『閉嘴,鼻涕卜。』天狼星吠叫。『我說過我會考慮。』

 

    走在前方的史來哲林發出輕笑,靠近大門時突然停下,接著有些猶豫地轉身面向屋子的主人。『你的呼嚕網開著嗎?』他唐突地問。

 

    布萊克疑惑地皺眉。『呼嚕網?關起來了。做什麼?』

 

    『回霍格華茲。』魔藥大師回答得理所當然。『去把它開起來。』

 

    『好。不,為什麼我得聽你的?自己幻影回去。』

 

    石內卜磨牙,從齒縫裡發出聲音。『我不想從禁忌森林走回去城堡。』他說謊。

 

    聽到理由的天狼星挑起一邊的眉毛。『不可置信,石內卜。』他說,仍舊往屋子內前進。

 

    綠色的火焰燃起吞噬了站在中間的賽佛勒斯 石內卜,化獸師突然有一種錯覺,好像呼嚕網無法決定該不該乘載這個巫師。毫無疑問是錯覺,因為最後石內卜還是消失在呼嚕網中。他抓抓頭,決定該是時候給自己倒一杯酒做一個思考了。

 

---

 

    哈利 波特靠在門邊雙手抱胸,看起來百般無聊盯著站在穿衣大鏡子前的男人,又打了一個呵欠。

 

    『你看起來已經非常帥了,天狼星。』他對他的教父說。

 

    鏡子前的巫師再度拉扯頸子上的領帶確定繫得夠整潔。『表現積極一點,哈利。今天是你的教父的婚禮,而且你還是男賓相。』他說。

 

    『我盡量不要記起這件事。』綠色的眼珠向上滾做一個無奈的表情。『閃電結婚已經夠嚇人,對象居然是石內卜?』

 

    『我贊成。』癱坐在扶手椅子上的紅髮男人回應。『你確定不再多考慮幾天?』

 

    新郎從鏡子裡對他的友人挑眉。『這只是一場表演而已。』天狼星檢查自己乾淨的下頜後挺直背脊轉向另外兩個男巫師。『並不是我跟鼻涕卜真的墜入愛河之類的。』

 

    榮恩 衛斯里吐了吐舌頭。『沒有人會想跟石內卜墜入愛河。』門邊聽到評論的哈利 波特忍不住笑出聲音。

 

    『別忘記魔法部頒給石內卜一級梅林勳章。』新郎聳肩。『除了個性卑鄙頭髮油膩鼻子很大相貌醜陋之外,跟一個戰爭英雄結婚,我沒有什麼可以抱怨的。』他露出捉狹的詭笑。

 

    『但是假使有一天你遇到真愛呢?』波特二世質疑,『就像…』

 

    『就像詹姆與莉莉嗎?』天狼星接續,哈利點頭。『嗯,我不知道,哈利。』年長的葛來芬多坐到榮恩 衛斯里旁邊的另一把椅子上,一邊思索一邊回答。『有時候我覺得,在Azkaban的12年間,催狂魔已經把我的那個部份,消耗完畢。』

 

    聽到對方的回復哈利有點不好意思地垂下頭,而滿臉雀斑的衛斯里男孩卻雙眼發亮興奮地開口。『我比較想知道你跟石內卜那個老蝙蝠之間達成什麼協議。』

 

    天狼星先是愣住,接著哈哈大笑。『不,這個部份無法透露。我只能這樣說,』他神秘眨眼,露出惡作劇的表情。『石內卜提出的條件讓我不得不同情他,那個油膩的混蛋一定非常孤獨。』看到另外兩個疑惑的模樣他搖頭。『不能再說更多了,我有我的名聲要維護。』

 

    哈利與榮恩互看一眼,交替的眼神明白顯示我們會想辦法找出你們的秘密。曾經的劫盜四人組成員微笑,沈默喝茶。

 

    『呃,天狼星。』男賓相突然想到一個問題。『你有聽說石內卜找誰當男賓相嗎?』

 

    布萊克皺眉,放下端在手上的馬克杯。『對於這場…表演…我們沒有討論很多…』他看往窗外,已經有些賓客正陸陸續續進入會場,幸而現在是學校的暑假他們才有辦法借到霍格華茲的大廳作為結婚場地。而相對於兩位男主角的力求低調,霍格華茲的其他教職員則非常熱衷,天狼星看到胡奇夫人居然穿著玫瑰紅色的小禮服,這可能比他與石內卜宣布要共同步入禮堂更讓人驚駭。『他總有一兩個單身的男性友人吧?』注意力放回室內新郎莫不關心地說。『雖然我們都懷疑鼻涕卜究竟有沒有朋友。』

 

    『類似血腥男爵嗎?』紅髮的男巫師兩手放在胸前模仿幽靈的動作。

 

    『我一點都不想跟血腥男爵站在一起。』天狼星的男賓相忍不住打個冷顫。『你別嚇唬我。』

 

    三個葛來芬多共同爆出大笑。

 

---

 

    賽佛勒斯 石內卜壓了壓袖子上熨得整齊的摺痕,對鏡子的倒影怒目而視,覺得自己真是糟糕透了。他的頭髮一團糟,無論怎麼整理都非常毛燥,當然抹上大量髮油可以解決問題,然而他不想在自己的婚禮上被稱為「油膩的新郎」,所以選擇用髮束紮起馬尾,結果讓他的鷹勾鼻顯得更加巨大。但這一切都不比他的滿臉病容糟糕,感謝蒼白的皮膚加強憔悴的程度。

 

    石內卜覺得自己活像個吸血鬼。

 

    他沈重嘆氣,決定不要再看鏡子一眼,轉身頹喪坐在扶手椅子上,將右手上臂壓在額頭,仰頭閉住雙眼。

 

    能量與生命正在共同流逝,從他的一呼一吸與一舉一動之間。石內卜曾經悲觀想到,或許不久後的某一天他就會悄悄離開,就在這個與世隔絕的地窖,直到隔天的打掃時間某個倒楣的小精靈被趴在地毯上的屍體絆倒,尖叫著衝進大廳。全校的教職員與學生大概會以歡聲雷動來慶賀這個好消息。

 

    太可惜,魔藥學教授乾裂的唇邊稍微向上,他們得失望了。只要布萊克能確實履行約定,他就有機會活得比佛地魔預期的更久。雖然是自以為是的混蛋,不可否認布萊克也是個強大的巫師,在魔法共用的情形下提供者並非失去一半的魔力,而算是資源共用,布萊克不會有任何感覺。

 

    但是關於這個部份最好還是不要布萊克知道,史來哲林暗自告誡,以免失去目前主導的局面。

 

    除此之外,他的丈夫外型英挺身材誘人,從學生時代開始就高居石內卜的性幻想排行榜首位—扣除幻想的部份,布萊克仍然是個混蛋—還有比這個更好的事情會降臨在他的身上嗎?

 

    放置在桌上的鬧鐘發出聲音,魔藥學教授睜開疲憊的雙眼盯住天花板一陣子,慢慢從椅子上爬起,重新站在鏡子前凝視自己孤獨的影像。

 

    該去開始這場表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