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短的終章

沒有月光的Godric Hollow看起來荒涼,而可怖,就像站在那片黑暗裡的那個男人一樣。他有著高瘦的長身材,以及暗紅色的細小雙眼。該是鼻子的部份只有兩個狹長的洞,而這使得他的長相像條蛇一般。他穿著一件華麗的黑色長袍,長袍邊緣甚至鑲著真正的金線;手上握有一隻木棍指向虛無的前方,要不是他的雙眼實在太過細長讓人看不到裡面的情緒,否則應該可以輕易發現紅色瞳孔裡的怒氣。

那男人張開乾癟的嘴唇繼續對什麼都沒有的前方說話。『你們以為你們可以躲藏多久呢?黑魔王要的東西從來沒有失手過。啊,這讓我想起,Severus,親手殺死Albus Dumbledore的感覺又是如何呢?跟昨晚的事情件比起來哪一樣更會讓你興奮?』

就在這一瞬間,前方的黑暗中慢慢浮現一棟擁有兩層樓房的輪廓--黑魔王露出得意的微笑謹慎地握住長老魔杖的手柄--樓房的大門砰然開啟,一個高大的身影衝了出來。

『閉嘴,你他媽的變態!』那個黑髮男人一邊尖叫一邊往黑魔王的方向衝去。在他身後有另一個較為矮小的黑髮男人,正高舉魔杖奔跑。

『不要,Sirius!』那個較矮的男人大吼。

喔,多麼簡單。這些衝動的Gryffindo。紅眼睛的男人不屑地想,可惜我沒有時間跟他們閒耗……黑魔王的雙眼盯住第二個男人,懶懶地舉起武器卻是對準第一個。『Avada Kedavra。』他冷冷地說。

唸出咒語的速度實在太快,Sirius Black甚至沒有時間舉起自己的魔杖反擊就被由長老魔杖尖端射出的綠色光芒擊中胸口。他的全身壟罩在一片綠色的煙霧中,在另一個Gryffindor發出的驚叫中化獸師向後倒下。就像慢動作一樣,他的頭顱擊中因為霧氣而潮濕的地面,雙手向身體兩側張開,然後再也不動。

後來跟上的那個男人衝上前跪倒在他的教父身邊,Harry Potter顫抖的手測試地上的男人的鼻息,之後發出像是狗吠般的嚎叫。『Fuck you!Voldemort!』祖母綠眼珠的男人憤怒地發抖,沒有拿魔杖的那一隻拳頭緊緊握住,魔杖指向對方。『Stuf…』他怒吼。

Voldemort的動作更快,甚至沒有聽到他的聲音Gryffindor就立刻被一個全身鎖咒擊中。他無法動彈地躺在他的教父身旁,但即使是在那麼不利的狀況下,活下來的男人仍然以彷彿能噴出火焰般的眼神瞪住走向他的黑魔王。『幹你媽的。』他說。

黑魔王冷哼。『你的學校就只有教你這些嗎?小Potter?』他彎下腰拾起他的敵人落在身側的魔杖。『我會帶你回到我的學校,或許那可以讓你…』他突然不說話盯著手上的戰利品,接著不可置信地回望綠色眼眸的Gryffindor。『你不是Harry Potter。』他尖聲說。

『我才是。』Voldemort倏地轉身,在他身後站著的是被死咒擊中的Sirius Black--活生生的--握在手上的十一吋冬青木魔杖指住巫師界最讓人毛骨悚然的黑巫師。

Voldemort張開乾癟的嘴,接著發出及其憤怒的吼叫。『變身水!你們這些該死的混蛋!』長老魔杖對準他命中注定的那個敵手,而他的身上則輻射出巨大的魔法力量。『Potter,』他咬著牙說,『看來我只好殺死你了。』

有著Sirius Black外表的Harry Potter對黑魔王露出自信的笑。『我等這一刻等了三年了。』他說。

***

Severus Snape抬起沉思的頭顱,黑鑽石般的雙眼在三個人的身上流轉,最後停在Harry Potter的身上。『Potter,你還記得我給你看過的記憶嗎?』

年輕的巫師沉著臉,握緊魔杖的手收縮了一下。『我記得。』

『你還記得Albus說過,要消滅你身上那片靈魂唯一的方法就是你得自願將生命交給黑魔王嗎?』

另一個男巫師堅毅地點頭。

『那麼,』他嚴肅地說,『你相信嗎?』

Harry Potter回視的眼神毫無動搖。『百分之百。』一點猶豫都沒有。

被Remus Lupin阻擋在門口的Sirius氣急敗壞地吼叫。『你剛才說過Voldemort不會對Harry動手!』

『但是,』Snape回答,『他會毫不猶豫地殺死其他人。』他露出諷刺的笑,『而他這一次絕不會再失手。』

***

躲在隱形斗篷裡的兩個男人在Voldemort倒下的那一瞬間扯開身上的掩護,Remus扶住行動仍然不太便捷的魔藥大師走向在他們面前的那一對教父教子。Snape跪在被魔咒攻擊而動彈不得的Sirius Black身邊,右手在對方的身前猶豫。

『解開我的詛咒。』Sirius急迫地說,以Harry Potter的聲音。

剛經歷過一場決鬥的救世主--正與Remus Lupin研究躺在地上已經沒有呼吸的黑巫師軀體--抬起頭用Sirius Black的灰色眼珠歉然地看著對方。『喔,抱歉。』他說,舉起魔杖解開他的教父的束縛。

Sirius Black從地上坐起一手拉住魔藥大師上衣的前襟將對方往自己的身上靠,唇瓣貼上對方的。但Snape別開臉。『怎麼了?』化獸師立刻擔憂地問。

Snape瞄了他一眼,皺眉。『不要用Harry Potter的臉做這種事。』他酸酸地說。

『我贊成。』旁邊的Harry Potter說。

『事實上,我還蠻想看看那個畫面。』狼人鼓勵。

Sirius瞪他的同學。『我想我可以等。』他毅然地說。『那麼接下來呢?』

他們彼此互望,Harry聳肩。『我不知道。』他露出一個疲憊的笑。『說來好笑。現在我只想回到我爸媽的房子裡好好睡一覺,過去三年我從沒有像現在這樣地放鬆。之後,』被稱為救世主的男人看向遠方的地平線。『我想去看看Ron跟Herminoe的墓地。』

那兩個被監禁了三年的獄友決定回去休息,而魔藥商店的店主與店員繼續留在黑夜裡。慢慢變回原本模樣的Gryffindor由上而下研究黑魔王的屍體,然後抬起頭。『這個要怎麼辦?』他問。

前食死人盯著他前主人看的眼神令人難以閱讀。『這很諷刺。』低滑的嗓音說。『我想黑魔王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死得這樣孤獨。』他抬起頭望向他的同伴。『孤單地來到這個世界又孤單地離去,這是多麼悲涼。』

Sirius Black與他互相凝視,而後伸手摟住對方。『我想他的食死人們現在應該知道他們的王的死去,相信不用多久預言家日報的那些靈敏狗鼻子記者就會火速趕到這裡。讓他們去煩惱。』他們往屋子的方向緩慢前進,

『然後活下來的男孩就會變成貨真價實的活下來的男人。』Severus Snape說。

『而且既油膩又陰險的食死人也會變成打倒邪惡的大英雄。』

前食死人打了一個冷顫。『那真是令人毛骨悚然。』他評論。

Sirius發出誇張的笑聲伸手揪住Snape的前襟讓他們面對面。『我現在可以吻你了嗎?』但他並沒有等對方的同意就緊貼上自己的雙唇。他們站在從雲層中露出的新月牙下溫柔且持續地親吻,彼此擁抱。

『接下來打算做些什麼?』停止這個深吻後化獸師氣喘吁吁地詢問。

另一個黑髮男人露出狡猾的笑。『你還能做些什麼?』他說,『別忘了,你還欠我一年2個月的契約。』

『喔,苛刻的雇主。』Sirius Black說。『但我很樂於那樣平凡的生活。』

『我也是。』

他們走進曾經是James Potter與Lily Potter的房子裡,大門在身後闔上,那棟樓房慢慢地隱沒在黑夜中。但你如果仔細觀察將會發現,那個位置似乎有一扇若隱若現的窗戶,以及窗後交疊的人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