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他覺得自己真是蠢透了。是黑的?是黑的算什麼優點?看看賽佛勒斯那麼失望,就不能說些更動聽的嗎?他記得自己明明很會說話。等等,天狼星瞪著鏡子裡的倒影皺起眉頭。他剛剛想的是賽佛勒斯而不是石內卜嗎?什麼時候變成這樣?而且他什麼時候開始在意賽佛勒斯的心情?

天狼星把鼻子貼近鏡面瞇起雙眼。這張臉越看越順眼,大鼻子其實蠻性感,纖薄的嘴唇也有獨特的魅力。他直起身體往下看,這個軀體雖然很瘦,但也算是線條優美,尤其是平坦的小腹與精緻的屁股…

喔上帝啊梅林,他像個變態一樣居然因為看著自己的裸體而勃起。但這並不是他的裸體,這是賽佛勒斯的,固執又彆扭的賽佛勒斯。天狼星克制在鏡子前手淫的衝動,奔到蓮蓬頭下讓冷水沖刷全身。是的,當摸透個性之後石內卜其實很有趣,跟他以為的不太一樣。賽佛勒斯對任何事情都很認真以致於遇到純粹的玩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用臭臉與惡毒的言語包覆真正的想法,拒絕任何人探索內心,卻又常不由自主流露情緒。

天狼星覺得自己像隻好奇的貓,而賽佛勒斯就是紙箱裡的秘密,吸引他伸出爪子探索追尋。他發現隱藏在張牙舞爪之下的史萊哲林其實只是虛張聲勢,盔甲及尖刺層層包裹的是寂寞與自卑。發現越多就越是好奇,他想知道是什麼過程讓賽佛勒斯每夜在惡夢中翻騰,又是什麼經歷讓賽佛勒斯不再信任任何友善。

而天狼星知道,自己是該為這種結果負責的人之一,他對此深感懊悔。

冷水沖掉慾望也洗淨身體,天狼星穿上睡衣走出浴室,習慣性在臥室裡尋找賽佛勒斯的身影。然而那男人沒有躺在床上讀書,天狼星難掩失望嘆了一口氣。他走到私人實驗室找到正在切碎某種樹根的魔藥大師,忍不住露出微笑。

『嘿,你在做什麼?』天狼星高興地問。『讓我幫忙。』

賽佛勒斯瞄了他一眼又立刻低下頭專注在手上的作業。『離我遠一點就是很大的幫忙了。』他說。

天狼星發出有興趣的聲調。『可是我現在非常想要切割還是磨碎某些東西,像是樹根啊,甲蟲眼睛之類的。』他靠了上去在實驗桌的另一側,與石內卜並肩。『讓我做。』

停下手上的工作,石內卜這次沒有堅持趕走葛來分多。他遞上一把銀刀,將一些樹根推過去。『那麼這些,逆紋切片後再切丁。你最好能趕上我的速度。』

於是夜晚地窖裡魔藥學教授的私人實驗室中,兩個男人被燈光拉長的身影並肩躺在地上,像一幅美麗的圖畫。

---

哈利.波特興致昂然地觀察在桌面上走來走去的黑鳥,忍不住伸手摸了摸牠雜亂的頭頂。『怎麼會有這隻烏鴉?』他抬頭詢問坐在正對面的教父。『牠長得真逗趣。』

逗趣。賽佛勒斯在心裡罵了幾句。『只是一隻不知廉恥的醜鳥,死皮賴臉待在這裡不願意走。』他怒視那黑鳥。『我只好大發慈悲收留牠。』黑鳥停下腳步抬頭瞪他。

哈利笑出聲音。『牠很可愛,一點都不醜。』他問。『你有幫牠取名字嗎?』

被自己最討厭的學生稱讚可愛不是一件可以讓石內卜高興的事。他伸出手指戳戳烏鴉的胸口,又扯扯尾翼,烏鴉轉頭試圖咬住,石內卜立刻收手。『我為什麼要幫一隻沒有規矩的鳥取名字?』

烏鴉展開翅膀飛到賽佛勒斯肩膀上,鳥喙輕啄他的耳朵與臉頰,賽佛勒斯伸手揮趕,烏鴉反而飛到他頭上。看到這些的哈利哈哈大笑。『牠很喜歡你,天狼星。』他拍著手說。『這隻烏鴉喜歡你。』

賽佛勒斯與烏鴉同時停下動作。前者驚愕地瞪視年輕的葛來分多,後者則慢慢飛回桌上走到邊緣,沒事般地整理身上的羽毛。『胡說八道。』賽佛勒斯知道自己臉紅了。『我怎麼可能喜歡這種愚蠢的生物。』

『我是說牠喜歡你。』哈利糾正。『對了,石內卜教授呢?』

石內卜與烏鴉互看一眼,烏鴉蹦蹦跳跳到哈利面前,躍到他的腿上端坐。『他出去採購。』賽佛勒斯說。

『太好了。』年輕的巫師鬆一口氣。『那個油膩的蠢蛋讓我緊張。唉喲!』

用力咬了哈利手指一口的黑鳥發出難聽的呱呱叫,像是責備一般,石內卜禁不住微笑。『表現出適當的禮貌,哈利。』

哈利搓揉疼痛的手指,歪著腦袋看那烏鴉。『是,對不起,烏鴉先生。』他正經地道歉。『越看越像石內卜教授,他的鳥喙好像比其他烏鴉更大一些,還有頭上的毛…』

『不要管那隻笨鳥了。』賽佛勒斯轉移注意力。『最近有什麼事嗎?』

『沒有什麼。』哈利聳肩,卻又有一些吞吞吐吐。『也許有一些吧,就是,呃…』他有點不太好意思地笑笑。『金妮.衛斯理。』

『啊,衛斯理啊。』賽佛勒斯撫摸下唇。全校都看得出來哈利.波特正為衛斯理小姐著迷,就跟當初他老爸為莉莉.依凡陷入瘋狂一模一樣。他正打算說一些諷刺的言語,窩在哈利腿上的烏鴉對他呱呱叫了一聲。賽佛勒斯看著烏鴉,烏鴉黑漆漆的雙眼也回望他。『她是個迷人的小姐。』他改口說。

哈利的整張臉都笑開了。『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他興奮地大叫。『你一定要教我一些方法,天狼星。金妮對我非常冷淡,究竟該怎樣才可以引起她的注意?』

你什麼都不用做就很引人注目了,活下來的黃金葛來分多。石內卜在心中說完這些。『我不知道…』

『你一定知道。』哈利充滿期待地打斷。『路平教授說你讀書的時候全校的女孩子都為你瘋狂。我不需要全校,我只希望金妮能多注意我一些。』

因為某些難以明白的原因賽佛勒斯竟然開始生氣,他更凶狠怒瞪對方腿上的烏鴉使得那黑鳥向後畏縮。他完全不曉得該如何回答,因為他從不是受歡迎的那個。即使他曾經暗自迷戀過一些目標,但最終都以不堪的後果做結。『那些女生都是自己送上門,我從沒有做過些什麼。』他胡謅史萊哲林那邊流傳的,關於布萊克的謠言。

聽見這個回答的波特很失望,手指輕輕搔撓黑鳥的下巴讓牠舒服而閉上雙眼。『你沒有追求過任何人嗎?』

『我…』賽佛勒斯想起雷木思.路平,以及路平驚慌失措的拒絕。他將視線轉移到壁爐裡舞動的火焰,掩飾那一瞬間的脆弱。『從沒有。』他平靜地說,像在說服自己。

活下來的男孩嘆氣。『看來我只好自己想辦法了。』他可憐兮兮地對他的教父噘嘴。

挫折的波特是石內卜沒有預期的,他應該高興,但這個時候的葛來分多跟他那些失戀的史萊哲林小蛇們一樣平凡,坐在哈利腿上的烏鴉也用同樣憂愁的表情看著他,黑漆漆的眼睛看起來很委屈。賽佛勒斯心軟,伸手捏捏哈利的肩膀,露出鼓勵又堅決的表情。『相信我,衛斯理小姐也同樣被你吸引,她表現出的無所謂只是一種手段。』

『什麼意思?』哈利愁眉苦臉問。

『傻瓜。』賽佛勒斯忍不住說。『很簡單的欲擒故縱而已。』然後他為波特解釋。

波特離開地窖時顯然心情變得非常好,他擁抱了他的教父並接受來自烏鴉先生的親吻,滿臉愉快離去。鬆了一口氣的賽佛勒斯放鬆地癱坐在扶手椅子,從天而降的烏鴉先生停在面前變換為天狼星.布萊克,並露出狡獪的詭笑。

『欲擒故縱?』天狼星說。『你懂的蠻多的,石內卜。』

賽佛勒斯橫他一眼,竟然想到波特不經意提起的這隻烏鴉喜歡你,相信自己一定又臉紅。幸好天狼星的體質不像自己的一樣,不太容易被發現臉頰顏色的變化。『那是基本常識。』他冷冷地說。

『你覺得哈利喜歡我嗎?』天狼星張開雙手。『烏鴉先生,以後我就可以參與你們的聚會了。』

『他覺得你是一隻又蠢又呆的笨鳥。』石內卜離開座位走向辦公室的櫥櫃,拿出一瓶威士忌。『而且很醜。』

『你現在說的是你自己,石內卜。』布萊克提醒。『為什麼要一直說自己很醜?』

賽佛勒斯的另一手拎了兩隻杯子放到辦公桌上,然後斟滿。『不要忘記讀書的時候是誰一直提醒我這件事的。』他說。這並沒有什麼好討論,就連他的親生父母都常常提醒賽佛勒斯這個事實。

天狼星想了一下,走到另一個巫師面前並且將臉靠近。『那是我的錯,賽佛勒斯。』被稱呼教名的男人雙唇微張看起來有些驚訝。『事實上這張臉越看順眼。』

石內卜用喝酒掩飾被讚美的尷尬。他很少接受恭維,尤其是針對外型,跟他上床的那些人盡量不談論他的容貌,這使得他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很好。』他咕噥,將另一個杯子推過去。『敬舌燦蓮花的布萊克。』

他們在沉默中對飲,喝完手上一份的天狼星放下杯子起身伸展身體,得意洋洋炫耀。『我認為哈利非常喜歡烏鴉先生。』他對賽佛勒斯挑起一根眉毛。『還有我越來越能掌握飛行的技巧。』

『盡量享受吧,等我們交換回去你就恢復成只能在地上追貓滾泥巴的癩皮狗了。』

天狼星瞪視史萊哲林,忽然一個壞笑他再度轉變成黑漆漆的烏鴉,展開翅膀直衝賽佛勒斯的臉。受到驚嚇的石內卜大叫,揮舞雙手驅趕,一邊往臥室奔跑。『住手,布萊克,你這個幼稚的笨蛋。』他叫著,然而烏鴉似乎玩得興起,直接降落在石內卜頭頂,長長的尾翼遮住石內卜的視線。

看不清楚路的賽佛勒斯被地上的書本絆住腳步,一個驚叫後腦著地躺在地板。烏鴉立刻變回天狼星,跪在他身邊低頭關心。『我,我很抱歉,賽佛勒斯。』布萊克結結巴巴地道歉。『撞到哪裡?頭會暈嗎?』

眼前的一片黑消散之後石內卜讓視線聚焦,怒視在自己正上方那張原屬於自己的臉。『你這個笨蛋。』他皺眉,伸手撫摸後腦。『真難以想像跟你相處一輩子會是多恐怖的冒險。』

『你想跟我相處一輩子?』布萊克問,竟然開始傻笑。『你是認真還是撞壞腦袋?』

察覺自己說了什麼的賽佛勒斯更生氣。『我不是那個意思,我的重點是,你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大笨蛋!』

天狼星定定地盯著躺在地上的男人,不知道為什麼居然臉紅。他低下頭雙手掩住臉。『我像個變態。』他在手後悶悶地說。

『你終於認清事實。』賽佛勒斯嘲弄。

『你不問為什麼嗎?』黑眼睛從手指縫後觀察。

『我不想知道。』

『好吧,既然你那麼想知道我就告訴你。』天狼星俯下身體靠近賽佛勒斯的耳朵。『我剛才想吻你。』

石內卜的雙眼不能再瞪得更大了。他慌忙從地上爬起,但坐在地上的天狼星卻拉住他的手腕。『我受夠你的玩笑了。』石內卜大叫。他得快一點逃離這個熟悉的處境,他跟上一次要求親吻的那個人上了床,然後...

『這不是玩笑,賽佛勒斯。』天狼堅持不放手。『你看,我想吻你,但我看見的卻是我自己的臉,親吻自己讓我感覺像個變態。』

賽佛勒斯不說話,想到他最近花越來越多的時間在照鏡子,欣賞鏡子裡原屬於天狼星的容貌。『那的確很變態。』他說。

『但事實上我不是想吻這張臉的你,』他指著對方。『而是吻這張臉的你。』他指著自己。

空間裡變得寧靜,賽佛勒斯吞嚥並且看著旁邊,發現自己同意對方的論點。『閉上眼睛呢?』他輕聲提議,把剛才下定決心不再親吻任何人的念頭踢到一邊。

天狼星慢慢露出笑臉。『可以嗎?』

賽佛勒斯猶豫著點頭,於是坐在他對面地板上的男人上身前傾。他們一同閉上雙眼,想像親吻的是對方的容顏,接著他們的嘴唇相碰。沒有人敢張開雙唇,也沒有人敢有下一步動作,他們就這樣唇貼著唇靜止。

先退開的是石內卜,布萊克也立刻後退,當他們睜開雙眼時都避開了對方的眼睛。『感覺好怪。』布萊克低聲說。

『這真是個糟糕的提議。』賽佛勒斯同意。『不早了,明天還要上課,我,我先去睡了。』

天狼星哼了一聲作為回答,直到另一個男人在床上躺平後才溜進浴室盥洗,並且用更大的毅力克制對著鏡子手淫的衝動。天狼星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十足的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