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去。」

賽佛勒斯一邊陪獅子星認繪本上的字,一邊幫詹姆拆開卡得很死的積木,同時回答天狼星的問題。

距離他們正式在一起已經一個多月,天狼星依然會震驚於賽佛勒斯的某些行為。

他至少可以同時做三件事情-如同現在-而從未混淆或搞砸任何一件。他可以用家裡那台老舊的小烤箱烤餅乾、遠端控制實驗室裡的大釜熬煮魔藥、回答獅子星與詹姆的各種提問,同時責備天狼星沒有把碗盤洗乾淨。

天狼星時常好奇賽佛勒斯的頭腦結構是否與常人不同。他光是幫忙切個馬鈴薯與胡蘿蔔就能把廚房搞得一團混亂,而旁邊負責製作晚餐的賽佛勒斯卻能同時操作兩個瓦斯爐台,還一邊解釋為什麼天狼星該幫胡蘿蔔切條而不是鋸成毫無規則亂七八糟的奇怪形狀導致食材受熱不均勻無法釋放出應有的美味與營養

這樣的情形每發生一次,天狼星就會發覺自己比前一刻更愛賽佛勒斯,同時慶幸自己是被對方看中的人。

幸好莉莉最後選擇了詹姆.波特。

很早以前天狼星便不止一次這樣想,只是最近他的理由不太一樣。幸好莉莉最後選擇了詹姆,我才有機會獲得賽佛勒斯的青睞。

「去嘛,賽佛勒斯。」天狼星在聖誕樹上掛一個銀色的小鈴鐺,旁邊加一個金色的小禮物裝飾。「我想把你介紹給我的朋友。」

「你的朋友?」

「嗯哼。」天狼星在聖誕飾品裡挑挑選選,最後選中一個紅色的蝴蝶結。「哈利啊,茉莉啊,亞瑟啊,米奈娃啊。」

即使背對對方他都可以聽見賽佛勒斯翻白眼的聲音。

「你的朋友,據我所知,早就認識我了。」賽佛勒斯酸溜溜地說。

天狼星往後退幾步欣賞起居室角落的聖誕樹,對跑到他旁邊一同看聖誕樹的詹姆擠擠眼睛。詹姆張大嘴看高高的樹,滿臉歡欣。

「我們家第一次有聖誕樹耶。」詹姆歡呼。

「我們家第一次有乾淨的空間放聖誕樹。」天狼星滿懷感恩地說,遙望依然窩在沙發上的同居人。

賽佛勒斯橫了他一眼。

「今年的聖誕節我們不去哈利家過嗎?」詹姆問。

「嗯,我們在自己的家。」天狼星把手放在大兒子小小的肩膀上。「跟我們自己的家人。」

「賽佛,賽佛會一起嗎?」跑去站在天狼星另一側的獅子星仰起頭問。

「嗯,你覺得呢?」天狼星把另一隻手放在小兒子毛茸茸的頭頂上。

詹姆看起來有些不太確定,往後瞄了賽佛勒斯好幾眼,後者回以他堅定的注目。至於獅子星則咧開嘴笑得露出小小的乳牙,毫不懷疑地說。

「爸爸跟,賽佛,一起,一起睡覺。」獅子星大聲宣佈。「所以,賽佛是家人。」

「而且爸爸親賽佛。」詹姆立刻接替著說。「泰迪哥哥說,親親就是在一起。」

「泰迪哥哥說,」獅子星舉起短短的手指。「爸爸跟賽佛,在談唸(戀)愛。」

「泰迪哥哥說,大家都知道。」詹姆說,就像要加強這一點,讓天狼星賴也賴不掉。

「爸爸,什麼是,談唸愛?」獅子星歪著腦袋問。

一股熱流湧上天狼星的臉頰,他甚至都不敢往後看賽佛勒斯了。好吧,他偷看一眼,賽佛勒斯現在像顆熟透的蕃茄。

「談戀愛就是--」天狼星沒必要地清了清嗓子。「爸爸愛賽佛,賽佛也愛爸爸。」

「那獅子星,也在跟爸爸,談唸愛。」獅子星說,接著往後奔向沙發上的賽佛勒斯,直接鑽到他的懷裡坐在大腿上。「獅子星也跟,賽佛,談唸愛。」

「戀,愛。」賽佛勒斯輕聲糾正獅子星的咬字。

「唸愛。」獅子星說,摟住賽佛勒斯。「我們大家一起談唸愛。」

天狼星咧嘴笑看賽佛勒斯環抱住獅子星,前者輕輕在後者的棕色頭髮上放一個小小的吻。

「好,大家一起。」賽佛勒斯低聲說,而獅子星整個人貼在賽佛勒斯身上,看起來相當放鬆。

「爸爸,」跟父親一站在聖誕樹旁的詹姆問,重新吸引天狼星的注意。「聖誕樹好了嗎?」

「還沒好。家庭聖誕樹要全家人一起裝飾,我只放了幾個小東西,其他要由我們全家一起佈置。」

「獅子星,太矮了。」攤在賽佛勒斯懷裡的四歲小男孩抱怨。「聖誕樹,太高了。」他轉過頭用大眼睛看住賽佛勒斯。「賽佛抱獅子星。」

賽佛勒斯以一向沒什麼笑容的表情面對獅子星,嘴角慢慢上揚露出個無奈的小小微笑。他起身抱起獅子星讓對方與自己一般高,走到聖誕樹旁邊。

「這樣夠高嗎?」賽佛勒斯柔聲問。

獅子星滿臉開心用力點頭,天狼星彎下腰扛起詹姆與賽佛勒斯並肩站在一塊兒。

「獅子星要掛,掛金色球球。」獅子星要求。

賽佛勒斯一手抱著沈重的小兒子,彎下腰從腳邊的飾品袋子裡挑選一個小金球。獅子星短短的小手指仔細捏住繩子,在賽佛勒斯的協助下將它掛到樹枝上。

「好了,這是你的金色球球。」賽佛勒斯說。「你希望旁邊掛什麼?」

天狼星沒想過有一天能從賽佛勒斯的口中聽到「球球」這個詞。

「超人。」詹姆說。「金色球球旁邊掛超人。」

說到超人,天狼星瞥了自己的同居者一眼,想起當初是如何陰錯陽差地救起對方。感謝超人電影給了他英雄主義的點子。

「袋子裡恐怕沒有超人。」天狼星說。「詹姆掛一個銀色球球如何?」

「好吧。」詹姆誇張歎一口氣,小心翼翼把父親給他的銀色裝飾球掛在獅子星的旁邊。「我跟獅子星是永遠的好兄弟。」

不知怎麼,天狼星驀地想起他死去的弟弟獅子星。當他們還是孩子時,天狼星跟獅子星也非常要好。只要天狼星獲得什麼好東西,一定會分享給獅子星。誰膽敢欺負獅子星,就是跟天狼星作對。

什麼時候他們的感情變淡了呢?是青春期的彆扭,還是分到不同學院的競爭與嫌隙?

「我也很想念獅子星。」天狼星聽到賽佛勒斯低聲告訴他。

他詫異地轉過頭,賽佛勒斯的臉被小獅子星擋住,天狼星沒看到對方的表情。

「你怎麼知道……」

賽佛勒斯做了個聳肩的小動作。「不知道。」他說。「我就是知道。」

「知道什麼?」詹姆和獅子星同時發問。

「知道你們是永遠的好兄弟。」賽佛勒斯用空著的手揉了揉詹姆蓬鬆的黑色頭髮。「別忘了這一點。」

天狼星緊繃的心情放鬆,從袋子裡拿出一顆金色大星星遞給賽佛勒斯。「來吧,樹頂的大星星一定要全家一起放上去,這樣才可以點亮聖誕樹的魔法。」他說。

兩個小布萊克各自伸出小手握住星星,天狼星則用自己較大的手掌包覆住正握著星星的那三隻手。他知道賽佛勒斯轉過臉盯著自己看,於是他側頭,回以溫和的笑容。

星星放上聖誕樹頂端的瞬間,激發了原本施放於樹上的魔法使得整棵樹發出柔軟的綠色光芒,接著恢復平常。兩個孩子讚嘆大笑。

「我真是迫不急待去霍格華茲魔法學院學習控制魔法了。」詹姆尖聲說。

「我也,霍格華茲。」獅子星慢慢地發音。「魔法。」

天狼星看見賽佛勒斯對兩個孩子的言詞露出沉思的表情,決定晚上再試一次。

---

「好啦,賽佛勒斯。」天狼星輕輕地在伴侶的耳邊吐氣。「一起去嘛。」

賽佛勒斯扭動,雙腿更用力夾緊。「動,天狼星。」他喘著氣命令。

天狼星聽從命令,退出去再用力推進,兩具身體交合,發出啪地一聲。

「這樣嗎?」天狼星睜著無辜的雙眼問。「還要再多一點嗎?」

「你他媽的混蛋布萊克。」喘氣。「你他媽的給我動--」

啪。

「這樣嗎?」

「唔--」

啪。

「還是這樣呢?」

更多的喘氣。「別,別故意停下--」

啪。

 

(未完,不續)

後續將發表在最新同人本(Become Another Person)中,詳細資料參考網址:https://www.plurk.com/p/pbadpg

arrow
arrow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