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地魔的第二次來訪,他們都順利通過測試。天狼星完美詮釋對鳳凰會成員的認識與憎恨,也完美施放眾多可怕的黑魔法。包含一個針對賽佛勒斯施放的酷刑咒。

黑魔王要確認天狼星真的如他所期望成為一個殘酷無情的黑巫師。

在賽佛勒斯堅決的眼神下,天狼星完成最艱難的考驗。

佛地魔很滿意,離開前告知他們收拾行李回去總部。

「波特出現了。」他高亢的嗓音說。「讓我們給他一個驚喜。」

佛地魔離開之後,天狼星緊抱住依然蜷在地上,瑟瑟發抖的賽佛勒斯,像要把他嵌進自己的身體裡。

「我很抱歉,賽佛勒斯,我很抱歉。」天狼星反覆呢喃,雙唇落在黑色的頭髮上。

賽佛勒斯抓住天狼星的上衣,將他拉下來給自己一個激烈又令人窒息的深吻。「你騙過了他,你騙過偉大的黑魔王。」食死人從發顫的齒間發音。「你是天才,天狼星。接下來還有更大的場面等著你去破壞。」

聽見這個天狼星笑了。「對啊,破壞我父親統治巫師界的計畫,想想就讓人興奮。」 賽佛勒斯贊同。

---

「時機差不多。」在尖叫屋的佛地魔這樣說。「該是我們出場的時候。」

他的左右兩側分別是謀殺案通緝犯賽佛勒斯.石內卜以及死而復生的天狼星.佛地魔。兩個人低聲應喏,在走出尖叫屋前意味深長地互看一眼。天狼星是佛地魔的秘密武器,除了賽佛勒斯與黑魔王本人之外沒有其他的食死人知道他的存在。
消息傳來時,霍格華茲已經損壞得差不多,前來支援的正氣師和巨人軍團死傷慘重,鳳凰會的人們只是在硬撐罷了。哈利.波特沒受什麼傷,這是當然。波特是對付佛地魔的武器,在那之前怎麼可以有任何損傷?

當他們一行三人面目嚴厲大跨步走進霍格華茲被破壞的保護屏障內時,所有的對戰都停止了下來。驚訝的不止是鳳凰會那裡,包括食死人們,也都發出陣陣驚呼。

「他不是死了嗎?」悄聲的耳語變成漫天的聒噪,佛地魔蒼白的嘴唇揚成一個得意的弧度。

「去吧,我的兒子。」黑魔王轉頭對右側的葛來分多說。「讓他們知曉你的厲害。」

天狼星簡短點頭,逕直往前,魔杖高舉,對第一個遇見的鳳凰會成員快速施放詛咒。依然處於震驚中的亞瑟.衛斯里根本來不及反應,直接被昏擊咒打中,往後倒下。驚呼如同爆炸聲響,隨後跟上的石內卜在天狼星身邊施放一道道的護盾,並為他阻擋好幾次的反擊。他們互相支援,默契十足;他們是對方的雙眼與雙耳,是戰場上攻無不克的戰神。

而鳳凰會對攻擊死而復生的天狼星的猶豫成了最佳助攻,沿著兩人快速前進的路上無人倖免。天狼星一邊奔跑,一邊嘶吼咒語,同時大叫大嚷。

「哈利.波特,哈利.波特在哪裡?」他怒吼,直奔廣場中央。「叫他出來,我要與他面對面決鬥。」

賽佛勒斯感覺黑魔王逐漸靠近的身影,最後停在他的背後。

「給我一個解釋。」黑魔王沈聲對魔藥大師的後耳說,怒不可遏。「為什麼天狼星淨放一些無關痛癢的小法術?你們在搞什麼?」

食死人嘴角帶著得意洋洋的假笑。「我不知道。」他違心地說。「啊,波特。」

哈利正從人群中站出,就在他們正前方。佛地魔氣沖沖把石內卜推到一邊,自己站在天狼星旁。

「天狼星?」波特的聲音夾雜難以置信的欣喜以及迷惑。「天狼星,真的是你?但是你...... 我以為你......」

「是我。」天狼星冷咧地說,挺起胸膛看起來有些嚇人。「我回來了。」

「不。」波特的魔杖手垂了下來,就像打不定主意該如何是好。「不。你為什麼跟佛地魔站 在同陣線?你為什麼跟叛徒石內卜走在一起?」當他說出石內卜的名字時就像那是一口發臭 的腐肉。「你不是真的天狼星,你......」

波特的猶豫不決正是佛地魔所需要的。賽佛勒斯從眼角看見黑魔王快速舉高魔杖,伴隨其他人的尖叫以及波特慢半拍的反應,黑魔王的杖頭發出一縷綠光。

天狼星是第一個動作的人,鑑於他距離佛地魔最近。他轉過身,手肘出力擊中強大黑巫師的胸口,在後者的死咒打偏的同時,死而復生的葛來分多用力給予佛地魔光溜溜的腦袋一個頭錘。賽佛勒斯聽見一個噁心的聲音。

「這是為了賽佛勒斯。」天狼星忿忿地說。

同時間賽佛勒斯消耗全身的魔法在波特周圍施放一個有史以來最強大的保護盾,剛好擋住很快就穩住腳步的佛地魔的第二次攻擊。他看見氣得哇哇大叫的黑魔王的魔杖轉向自己,感覺強烈的魔法波動直衝而來。

就是現在這個時刻。他想。他所等待的終點,始終期望的解脫。他閉上雙眼等候死亡將自己吞噬。突地一股衝力撲向自己,賽佛勒斯往後跌倒,頭顱撞上堅硬的地板。眼前一片紅光,他跌入深層的黑暗。

---

他第一次醒來時發覺正躺在白色的房間,身上蓋著白色被單。醫院。賽佛勒斯心想。重新沈沈睡去。

再次醒來時魔藥大師對所在的處境有更深的瞭解。他確實是躺在病床上,但不是聖蒙果。牆上的縮寫告訴他這裡是隸屬於魔法部監禁用的醫院,被銬在床欄的右手表達了相同的結論。

他舉起左手,盯住一片空白的上臂,腦袋裡也同樣空白。

「他死了。」一個有點熟悉的聲音在身邊響起。石內卜轉頭,雷木思.路平站在房間最遠的角落。「佛地魔。」

石內卜張開口試圖說話,發現口乾燥得像剛吃過沙子一樣。

「他。」他嘶啞著說。「他呢?」

「誰?」路平歪著腦袋問。

「天狼星。」

雷木思抿起嘴研究他,接著走上前從床邊的櫃子拿起一個插了吸管的杯子遞給他。賽佛勒斯貪婪地大口喝水。

「在別的地方休養。」雷木思說。「他很好,如果你想問的是這個。」

天狼星很好,天狼星還活著。賽佛勒斯緊繃的肩膀稍微放鬆。「那麼,」他猶豫著問。「他的記憶呢?」

等待的也許是殘忍的答案,他不太確定自己想不想知道。 「他受了一些記憶方面的詛咒,」路平一向溫和的聲音回答。「不過聖蒙果的巫醫治療得很好。天狼星已經開始恢復掉進帷幕前的記憶了。」

那麼他還記得過去幾天發生的事嗎?他有提起我嗎?他現在是恨我比較多還是愛我比較多? 賽佛勒斯咬住下唇內側,輕輕閉上雙眼。都過去了,賽佛勒斯。他告訴自己。放下無謂的兒女情長,感情用事不是你的風格。

「很好。」他說,張開眼睛盯住天花板上的一個點。「什麼時候送我去阿茲卡班?」

「這得由巫審加碼的審判決定。」路平說,取走石內卜手上的茶杯。「你知道佛地魔原本要殺你,但是天狼星救了你一命嗎?」

前食死人搖頭。「我只知道某人鬼鬼祟祟從後頭偷襲攻擊我。」他冷笑。「典型的葛來分多風格嗄?」

「是啊,金利幹的。」路平聳肩。「當時天狼星發了瘋要跟金利拼命,我們只好也放倒他。」

賽佛勒斯抿住雙唇,安靜好一陣子。「那是在他記憶恢復之前。」他終於開口。「我猜他現在大概有不一樣的想法。」

「他醒來之後跟金利道歉了。」

有一部份的賽佛勒斯很想追問。除了跟俠鉤帽道歉,天狼星還說過什麼。另一部份的賽佛勒斯則理性地分析,不知道對自己比較好。

他聽從了理性的建議。

「你被分配監視我的工作嗎?」前食死人轉移話題。「你知道我哪裡也去不了。」他動了動被銬住的右手,發出金屬的清脆聲音。

狼人發出贊同的哼聲。「當然。」他說,退到門口。「那麼我要走了,賽佛勒斯。」他有禮

地頷首,拉開房門走出去。 疲倦感再度席捲而來,賽佛勒斯決定拋開所有的不安,讓自己進入睡眠的擁抱。

---

幾天後他被轉移到暫時的拘留所,與其他等待審判的食死人們關在一起。

這段時間,天狼星從沒有來看過他。

一次也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BSS hp同人
    全站熱搜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