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天狼星.布萊克

各國之間的聯姻很常見,兩個小國互相聯姻來獲得同盟力量以對抗國力更強盛的大國;小國獻上公主聯姻期望能受到大國豐厚的羽翼保護;兩個大國聯姻則是想讓彼此的根莖纏繞穩固;至於兩敵對王國中的戰敗國與戰勝國聯姻嘛,當然為了輸誠與維持和平。

葛萊分多與史萊哲林原本就各自擁有最廣大的國土,是最強大的兩個國家。葛萊分多位於氣候溫和的南方,佔有富撓的農地與漁獲豐沛的海灣;史萊哲林位於天氣嚴峻的北方,佔有豐富的金屬礦坑與岩石礦物。史萊哲林吞掉位於其西北邊的波巴洞王國與位於其西南邊的赫夫帕夫王國之後國土與國力的確增強了些,其對於擁有整片大陸最肥沃土地且人民最富裕的葛萊分多王國的野心從不多加掩飾。

歷經多年,史萊哲林王國終於接受無論如何都攻不下葛萊分多王國的事實。佛地魔國王本人沒有後代,莉莉.伊凡以及賽佛勒斯.石內卜成為了輸誠用的祭品。

總而言之,葛萊分多與史萊哲林的聯姻婚禮不是一件小事。而天狼星.布萊克為了這件大事忙得不可開交。

來自各國的貴賓都需要貼身護衛,城堡的每個角落都需要駐點護衛,每條走廊都需要定點定時巡邏,每個異國人都需要盤查安檢。保安人員的配置,班表時段安排,各個注意事項,絕對不容許任何差錯。

天狼星穿著一身城堡禁衛軍隊長的正裝,站在國王後方看他的兒時玩伴兼好哥兒們焦慮地試圖壓下飛揚的頭髮。

「我說,你就放棄了吧。」天狼星嘲笑。「你的頭髮從來沒整齊過,即便是你的大喜之日它也不打算給你面子。」

「閉嘴獸足,你沒別的事情好做了嗎?」詹姆.波特乾巴巴地說,再擠上一坨髮雕。「莉莉的家人到了嗎?」

「你得詢問接待組,我只負責治安問題,目前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中。」天狼星打了個響指,國王的貼身侍從,矮胖的彼得.佩提魯走上前協助詹姆打理凌亂的黑髮。「如果你問的是負責安保的護衛,我派了我最好的人。」

詹姆嘆一口氣,總算放棄虐待自己的頭髮了。「史萊哲林還派了哪些人來觀禮?」

「你沒事先看過賓客名單?典禮流程?宴會菜色?舞會佈置?」天狼星一邊問,詹姆一邊搖頭。

「我不覺得我需要知道這麼多的細節。不是有個營造官在負責這些嗎?」

「是啊。有個營造官在負責。而我是治安小組。你究竟知不知道你為什麼要付我薪水?」

「不是因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我假公濟私養著你這小狼狗嗎?」

天狼星舉起拳頭假意搥他的國王一拳,詹姆舉起手假意阻擋。

「魯修斯.馬份。阿不拉斯.馬份的長子。」兩人玩鬧了一陣子之後天狼星說。

「史萊哲林未來的王國首相嗎?」葛萊分多國王在彼得的幫助下穿上新郎禮服。「或者將來的國王?」

「那得看馬份家有沒有那個卵蛋奪取湯姆.瑞斗.剛特的王位。」

「他們可能需要很多個卵蛋才夠。」波特國王微微一笑。「史萊哲林人怕他們的國王怕得要死。」

「怕得要死或者不怕就得死。」禁衛軍隊長懶洋洋說。「佛地魔國王的殘忍事蹟在各國之間也不是什麼秘密。」

詹姆拉扯衣服扶正眼鏡,端詳鏡中抬頭挺胸的倒影之後簡潔轉身,穿戴上彼得遞給他的白色手套以及象徵地位的皇冠。不用他招呼天狼星就自然地跟上國王的腳步,默契十足。

「石內卜呢?」詹姆問。

「像隻蝙蝠躲在蝙蝠洞裡面,一步都不敢踏出。」天狼星嗤笑著說。「我親自給他安上的追蹤咒,門也下了詛咒,他一踏出房門我這裡立刻會知道。」

「你聽起來真像個恐怖情人。」

「相信我,沒有人會想要他當情人。」

他們已經在走廊上,禮儀組的人再次確認國王的衣著打扮,慎重地點頭之後整隻隊伍開始緩步往前。天狼星不疾不徐跟在隊伍後方,以自身特有的方式確認周遭的安全。魔法傳來的訊息告知天狼星「屠夫」石內卜的獨生子,那個令人憎惡的史萊哲林人已經離開位於地窖的房間,正往舉辦典禮的庭院移動。

天狼星前往庭院。

由於位於氣候怡人的地理位置,葛萊分多的傳統婚禮大多在戶外舉辦。他們會在好幾個月前開始養護大片的翠綠草地,在周遭種植當季的鮮花,確保整個婚禮場地美麗且舒適。現在各國派來祝賀的使節們都吃過了麵包和鹽--確保雙方都不得彼此加害--正坐在被安排的白色椅子上,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把玫瑰花瓣,等會兒他們將對兩個新人灑花瓣作為新婚祝福。

天狼星在場地邊緣找到站著的賽佛勒斯.石內卜。後者的全身包裹在一件黑色的禮袍裡,油膩膩的黑色頭髮垂在高聳的顴骨兩側,襯得因為缺乏陽光而蒼白的臉色更像張死人皮。他的眼神陰蟄盯著前方高台,好像他的誰死了。天狼星冷笑,當看見瓦頓.麥奈那群人擠到石內卜旁邊,而後者一整臉又驚又怒的表情時。

天狼星緩步走過去,那群年輕男子們也看見他,紛紛對他行一個端正的軍禮。

「隊長。」瓦頓說。

「瓦頓。伊文。歐格登。科爾。」天狼星向同袍們一一打招呼,最後讓視線停留在穿著黑色巫師禮袍的男人臉上。「石內卜。」

石內卜的喉頭滾動著,接著才以一種又輕又細的氣音發出聲音。「布萊克隊長。」

這雜種大概想起上回在地窖走廊差點被扼死的事吧。天狼星不無幽默地想。「很高興看到你在這裡如此自在。」天狼星說,享受對方憤怒卻又無處發揮的洩氣模樣。

「你也是。」石內卜從喉頭裡發出低沉壓抑的嗓音。「身為禁衛軍隊長卻到處遊蕩,想來這個職位大概是酬庸性質居多吧?」

「我善盡我的職責。」

「如果閒晃也能算是個職責。」

天狼星聽到瓦頓發出個有趣的聲音,他看向對方

「需要我堵住他的嘴嗎,天狼星?」瓦頓詭笑著說,右手往下在穿著正式軍褲的垮下抓了一把,暗示性十足。天狼星翻了個白眼,瓦頓聳肩。「不會在這裡,隊長。這是嚴肅的婚禮場合。」

「感謝你,瓦頓,我的工作量夠大了。」

石內卜深深吸氣再顫抖著吐出,天狼星猜測對方已經後悔不該離開他的老鼠地洞。如果有點自知之明石內卜就該立刻夾著尾巴逃回去地底,而不是在這裡當一個明顯的目標。

然而石內卜,顯然在周遭圍著一群年輕力壯軍人的巨大壓力下相當緊張-瞧他正在吃自己的下唇呢-卻動也不動,專注盯著即將舉辦婚禮的前台。

天狼星往前看去發現詹姆.波特國王在經過適當的打扮且擺出得宜的體態與表情,正散發出專屬於國王的莊嚴氣質。每一次,天狼星沉著深思,每一次他都會因為他童年玩伴自然而然所散發出的天生領袖魅力而驚訝。因為詹姆私底下是如此......笨拙,當他穿戴上國王的角色,卻又如此讓人折服。

旁邊的石內卜傳來好像正被掐住脖子的哽氣聲,同時天狼星也看見國王的新娘,莉莉.伊凡,正由她的父親牽著手走向詹姆。伊凡小姐的一頭紅髮被高高挽起,上頭裝飾著銀色的髮飾,身上則穿著絲綢製的淺綠色貼身禮服,向後延伸的裙擺灑上許多白色的小花,陽光下白色小花亮晶晶閃爍光澤。

然而再多的華貴禮服或飾品在莉莉.伊凡大方甜美的笑容前都相形失色。天狼星必須說,詹姆的新娘美得就像傳說中的迷拉。美麗的女人天狼星看多了,不是他自我炫耀,整個霍格華茲城巴不得爬上他床的美女俊男多得是。但這位伊凡小姐獨特的魅力卻是截然不同的,那是名門貴族書香世家才培育得出的儀態與氣質。不像小家碧玉故作姿態的扭扭捏捏,莉莉.伊凡充滿自信的笑容正是她的魅力來源。

國王與他的新娘並肩,在祭司的主導下宣讀誓言,一條紅色繩子纏繞他們的手腕,新郎新娘用綁縛在一起的手握住一個杯子,一同飲光杯內的賀酒。

典禮結束,賓客往兩個新人的身上灑玫瑰花瓣,天狼星向前走去確認現場的治安狀態,臨行前他再瞄石內卜一眼,那人一臉悵然,眼神哀戚,好像他剛才參加的是場葬禮。

典禮過後是宴客,晚上還有舞會。婚禮的宴會分兩部份,主要的賓客,例如國外使節、重要官職、葛萊分多高階貴族等等,安排在大宴會廳用餐;其他的賓客,例如位階較低的貴族、學院的學士們、其餘官職、教會人員等等,則在小宴會廳用餐。

不像上週的洗塵宴會天狼星還有機會坐下來吃一頓正餐,這回他只能在小宴會廳隨意吃點東西,接著繼續自己的工作。他遊走於各個據點,確認每個部份都安全無虞,聽取屬下的簡報。好在沒什麼需要他擔心的,目前為止一切順利。

天狼星回到小宴會廳被安排的座位,抓住空檔快速吃幾口牛肉,眼神仍不放鬆四處盯梢。大夥兒看起來都很開心,討論著新皇后、美味的餐食、即將到來的大型舞會。他稍微放鬆繃緊的肩膀,希哩呼嚕喝掉一碗湯。

「獸足,喝湯發出這麼大的聲音不是一個紳士應有的行為。」

側邊一個聲音正在說。天狼星放下碗,看見他的好朋友,雷木思.路平,雙手在胸前交叉,站在他身邊對他微笑。

「唷呵,月影。」天狼星打招呼,挪動屁股讓出一個位置給他的朋友坐。小宴會廳沒那麼多規矩。「捨得從你的書堆裡爬出來了?」

「詹姆娶新娘能不參加嗎?」

「學院的研究進行得怎麼樣?」

「你聽起來像我老爸。」雷木思和善地說。「再兩年吧,我就可以取得學士的稱號了。」

「然後呢?」

「我打算繼續,拿個黑魔法防禦大師還是神奇怪獸大師的稱號,這樣才有機會在學院的魔法分部找個教職。」

天狼星哈哈大笑。「神奇怪獸大師,這聽起來很搞笑,就算對一個狼人而言。」

「對,我本身就是個神奇怪獸。」雷木思沒好氣地說。

「敬你這書呆子。」天狼星拿起酒杯喝一口。

「敬你這糙漢子。」雷木思小心地吸一口酒。

天狼星舒一口氣,揮手同意侍者撤走面前的空盤子換上甜點。「你覺得我們的皇后怎麼樣?」

雷木思接過屬於他的那一份布丁,小心翼翼吃了一口。「前幾天她到學院參觀,學院的人都喜歡她。她對魔藥學的知識蠻豐富的。」

「真難以想像。」天狼星說。「我以為像她那樣的貴族小姐學的應該是更......花俏無用的東西。」

「她的父親是史萊哲林的國家學院院長,我想師出名門吧。」狼人吃完自己的那份的布丁,目標明確地拿走天狼星的那一份。「詹姆很喜歡她。」

天狼星翻了個白眼。「詹姆迷得團團轉。我沒看過她對哪個女人那麼上心。」

「唔。」雷木思舔舐湯匙不置可否。

「拜託,雷米。不要在我面前猥褻湯匙。」

「上頭沾了一些焦糖。」年輕的學院學生說。

「你如果想幹那根湯匙就趁著月圓帶它去玩,我想它不在意你的屁股毛茸茸的。」

「我有說過自從你加入軍隊之後講話就變得很粗魯嗎?」雷木思厚顏無恥地吃光天狼星的那份甜點。

「你大概說了一百次。」天狼星雙手枕在腦後,姿態隨意地往後靠在椅背上。「你如果去過現場就會知道,那裡不需要文謅謅的禮貌。」

雷木思隨性而放鬆地坐著,若有所思。「另外那個史萊哲林人呢?」 他問。

「石內卜?」

「嗯,賽佛勒斯.石內卜。」

天狼星皺起鼻子感受魔法的波動。「在外頭亂晃呢!現在大概走到黑湖那裡了吧。一個禮拜待在地底足不出戶也真虧他受得了。」

「詹姆安排他住在地窖?」

「我安排的。」天狼星笑說,笑聲像狗吠一樣。「你沒看過他那個陰沉模樣多麼惹人生厭,又醜又怪,活像隻大蝙蝠。」

「賽佛勒斯.石內卜是史萊哲林學院的學士,主攻魔法分部的魔藥學。如果今年沒被送來這兒,預估再兩年就可以拿到魔藥大師的稱號,在史萊哲林國家學院擔任魔藥學教授了。」雷木思卻說。「你相信嗎,他跟我一樣二十歲,也就是還小你五歲。」

天狼星皺起眉頭。「他不是個士兵嗎?」

「不。」

「你怎麼知道?」

「天狼星,你要是聽說有人十八歲就拿到學士身份你也會印象深刻的。」年輕的學者說。

「我只會對有人一口氣砍掉二十個投降的戰俘頭顱印象深刻。」年輕的軍士說。「還有一次性滅掉一整個城的平民百姓。」

雷木思哀嘆一聲。「對啊,這就是他沒能拿到最年輕魔藥大師稱號的原因了。他的學術之路玩完了。」雷木思聽起來有點可惜。

「別覺得可惜,你面前還有個最年輕的城堡禁衛軍隊長可以崇拜呢!」

「你怎麼不去追自己的尾巴玩啊自戀狂。」

天狼星咧齒一笑,起身拍打掉落在身上的食物碎屑。「走吧,我知道他在哪裡,讓我帶你去看看你口中最年輕的史萊哲林學士現在在做什麼。」


名詞解釋:

赫夫帕夫王國——位於奧澤琵亞大陸西邊的大國,已被史萊哲林王國併吞

波巴洞王國——奧澤琵亞大陸的小國,位於史萊哲林王國西邊

王國學院——進行各種學術研究的地方,同時培訓王國學士、大師、專家等

學士——通過一定課程訓練後可獲得的稱號,可以到各城市政府單位就職

大師——通過更艱深課程訓練後可獲得的稱號,可以到王國學院就職

專家——研究成果豐厚,國王親自賜予的稱號,有機會被聘為王國資政

麵包和鹽——無論平民還是貴族,當賓客來到主人的屋檐下做客,接受了主人提供的麵包和鹽,「賓客權」當即生效。在此後做客期間,雙方均不得加害對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p同人 SBSS 石內卜
    全站熱搜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