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星呻吟著,慢慢睜開眼睛,因為劇烈的頭痛發出更大的聲音。

他幾乎已經習慣了。自從魔法部一戰他一腳踩空摔進神秘的拱門裡之後,每一次天狼星睜開雙眼,都會伴隨劇烈的頭痛。

他記得昨晚-或者說闔眼前-他與詹姆在位於警局的辦公室裡整理一大堆兇殺案資料。天狼星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畢竟那原本就不是他的生活與他的工作。但是詹姆也沒有太苛責,自發性地將天狼星的狀況外歸咎於頭上挨了一棍以及石內卜殘暴的無麻縫針。

天狼星被動按照詹姆的指示把現場照片擺過來又擺過去,假裝閱讀他根本看不懂的現場報告,以及晚一些石內卜送去的屍體初步判斷。

他記得累極的自己趴在辦公桌,喃喃說著先瞇一會兒。詹姆無所謂地揮揮手,送報告過來的石內卜則站在他的身後,溫柔的手指輕輕撫摸天狼星後腦傷口上的縫線。

他不知道人類的安撫可以如此舒服,或者因為那是石內卜的手?

現在,天狼星皺緊眉頭,強迫自己睜開雙眼。

一張蒼白的臉距離很近,滿臉擔憂。而天狼星絕對不會認錯石內卜標誌性的巨大鷹勾鼻,即使面前的這張臉很年輕

那是個少年,十五、六歲左右,絕對不會超過十八歲。天狼星不記得年輕石內卜的表情,有眼前的這位這麼開放。他記憶中年輕的石內卜,永遠都是滿臉防備,滿臉驚慌,滿臉挫折,或者滿臉怒容。

「賽佛勒斯?」天狼星說,同時被自己的嗓音嚇到了。

他聽起來,也很年輕

「天狼星。」少年賽佛勒斯說。「你還好嗎?」

天狼星反射性地撫摸自己的頭。「不太確定。」他模糊回應。「發生什麼事情了?」

少年石內卜咬住下唇,天狼星沒有錯過對方的臉紅。「我們正在,嗯,親熱。撞到櫃子。上頭的加熱板掉下來,砸到你的--」

「頭。」天狼星幫忙做結尾。

他怎麼一點都不意外?話說回來,這位年輕的石內卜說他們在做什麼?親熱?

「你昏過去了。」石內卜說。

天狼星讓視線離開眼前的蒼白少年,環顧四周。他在一個從未見過的空間,周遭的長桌上擺放未曾見過的古怪器具。他身後是一整片櫥櫃,裡頭也有許多怪異的物品。有一個巨大透明櫃,裡頭有些玻璃容器裝置古怪的液體。

要天狼星說,這裡像是霍格華茲的魔藥學教室。

「好吧,我沒事。」天狼星安撫地說。「只是恐怕我不太記得某些事。這裡是,哪裡?」

石內卜臉上的擔心轉變成懷疑。「你不知道這是哪裡?」

「不不不,我當然知道。」不,他完全沒概念。「我只是對於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呃--」他看了眼越來越擔心的石內卜。「親熱,有些--失去記憶。」

「腦震盪。」石內卜脫口而出。「我得送你去醫院。」

天狼星看對方急忙從褲子的後口袋拿出一個扁平的小盒子,手指在上頭迅速撥弄。嘿,他認得那東西,當他是足球員時,哈利也有一個。

「不,不去醫院。」天狼星伸手抓住石內卜的手指,後者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他。

「噢。」年輕的石內卜垂下手臂,將小盒子收回口袋。「對。波特。」

「詹姆?」這又關詹姆什麼事?

「嗯。」賽佛勒斯從原本的跪姿站起,將自己投入旁邊一把帶有輪子的椅子上,椅子發出吱嘎聲。「不能讓你的朋友發現,尤其是波特。」

少年石內卜聽起來--很失望。坐在地上的天狼星觀望對方的臉,以及瘦長的身軀。這個石內卜,跟他的石內卜年輕時一樣,有張消瘦的臉龐以及看起來營養不良的乾瘦身材。但是天狼星記得自己與石內卜幹架時,對方的骨架在自己身體底下的觸感,不完全是瘦弱無力的。

他的石內卜很強壯,無論青少年還是成年後。天狼星記得史萊哲林永不認輸的骨氣,以及處於劣勢也絕不放棄的氣魄。

天狼星起身坐在少年石內卜對面的椅子,傾身靠近對方。少年沒有退縮,一雙黑漆漆的眸子緊緊凝視天狼星。

「我--」天狼星開口,不知道該說什麼。他上一回打交道的青少年是他的教子,而他們可沒有偷偷躲在神秘的空間親熱。「我們剛剛--」

「你要繼續嗎?」少年石內卜悄聲問。「不過我有一點被嚇到,那個加熱板很重,被砸到頭不是開玩笑的。」

天狼星扭頭看地上的一個怪異器具,決定忽略它。「我也是。」他順著說。「我們來做點其他的事情。」

少年石內卜看他的表情就好像他長了兩顆頭。「你確定?」

「不好嗎?」

「不是不好。」石內卜猶豫著說。「只是你每一次找我都是為了,呃,親熱。我以為你不會想跟我一起做其他的事情。」

啊,這個世界的天狼星這麼混帳啊?天狼星開始討厭自己了。「你想做什麼我都陪你。」他說。

少年石內卜臉紅了,嘴角露出一個小小的微笑,看得出來相當開心。他看向玻璃櫃子裡放置咕嚕嚕液體的玻璃瓶。

「陪我做科展項目?」

天狼星從椅子上跳起,誇張地捲起袖子。「來吧,你要我做什麼?」

他按照少年賽佛勒斯的指示拿取藥品,搬動沈重的儀器,攪拌玻璃容器裡頭的液體。無事可做時,則坐在賽佛勒斯的旁邊觀察對方。

少年石內卜很專心,仔細盯著工作以及做紀錄,偶爾喃喃自語。他似乎進入自己的世界,好像完全忘記身邊有天狼星的存在。而天狼星,沒意識到自己正盯著對方專注的身影看得入迷。沉浸在自己專長領域中的少年石內卜很英俊,很可愛,很迷人。

天狼星下意識地拿他的石內卜與眼前的這個做比較。

他記得,課堂上的石內卜總是很專注。所有的課程對他來說好像都很容易上手,也許石內卜真的是某種天才。但即使對課程熟練,石內卜從未在課堂上鬆懈,或者搗蛋。他記得史拉轟不只一次讚揚石內卜的魔藥成果;記得魔法史平斯教授曾經公開讚美過石內卜;記得麥教授驚嘆過石內卜的變形學成果。

天狼星驚訝自己竟然能想起那麼多關於石內卜的事情。

「這次很成功。」

天狼星聽到少年石內卜說話,從自己的思想中回到現實,看見對方正對著自己笑,整張臉因此亮起。天狼星微張嘴呆呆看著眼前的少年,感覺自己的心臟漏跳了一拍。

這不是他的人生,這不是他的石內卜,這不是他的感覺。他的石內卜沒有那麼英俊,沒有那麼可愛,也沒有那麼迷人,不可能勾起他心底的悸動。

或者某種衝動。

而且,拜託,對方是青少年,他是個三十五歲的大叔,他怎麼可以對這個年紀的少年有遐想?

這是犯罪。

天狼星忽略下腹部的暖流,回以大大的笑容。「太好了。」

少年石內卜笑得更開放自然,而天狼星突然很想知道,巫師賽佛勒斯.石內卜,也曾經像這樣笑過嗎?

如果有,會是對誰呢?

「那--」少年石內卜輕聲說。「祝你這個禮拜的籃球比賽獲得勝利。」

好吧,天狼星明白了。這個宇宙中,少年的他是個球員,賽佛勒斯是個喜愛科學研究的少年。這大概就像葛來分多的魁地奇擊球手與史萊哲林的魔藥天才書呆子,怪不得這裡的天狼星不願意讓朋友知道自己與少年賽佛勒斯有一腿。

青少年可以很殘忍,天狼星比任何人都清楚。

「吃飯。」天狼星冷不防說。

「什麼?」

「吃,飯。」天狼星跳到地面上,伸手拉住少年賽佛勒斯的手。

「但是我們從來沒有--」

「我餓死了。」

「波特--」

「這附近有什麼可以吃的嗎?」

天狼星拉扯賽佛勒斯走向實驗室的門口,用力旋開門把。外頭一片漆黑,怪不得他那麼餓,都不知道幾點了。

少年石內卜沉默地被天狼星牽住手往前走,接著後者感覺到對方的手掌用力握住自己的。天狼星回頭,看見賽佛勒斯蒼白的臉龐上兩團磚紅色以及讓他顯得相當可愛的笑容。天狼星的心跳變快了,呼吸幾乎停止了。

這不是他的人生,這不是他的石內卜,這不是他的感覺。

但是天狼星仍然停下,一個大跨步直接走到少年石內卜面前,低下身子在比自己矮了些的賽佛勒斯的唇上留下一個清純的吻。

「我們去約會吧。」天狼星在少年的耳邊悄聲說。「先去吃飯,再去--」這裡的人都去哪裡約會?

「電影院。」賽佛勒斯雀躍地說。

「好,電影院。」天狼星笑著說。

於是兩個青少年,手牽著手,走入夜色中。

TBC

----

真正的天狼星.布萊克警官醒來,伸懶腰,走到專心工作的詹姆身邊,彎下腰觀看自己的搭檔在幹什麼。

天狼星(迷惑):這是什麼?

詹姆:昨晚發生的謀殺,鄧不利多給我們的專案啊。

天狼星(更靠近詹姆,右手順勢搭在對方肩膀上):我怎麼沒有印象?

詹姆(往後瞄):喂,賽佛勒斯看過來了。你確定要繼續靠我那麼近?他好像正在解剖昨晚那個屍體。噢噢噢,他把解剖刀舉起來瞪你了。

天狼星(轉頭看向自己的男朋友):啊,賽佛勒斯拿著解剖刀的模樣好辣,我現在想進去他的實驗室,就地辦了他。

詹姆(摀住耳朵):媽啊,你這個變態,給我漂白水!我要洗耳朵!

結論:一個鍋配一個蓋

(完)
 

arrow
arrow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