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一個沒有任何顧客的餐廳中。

與少年賽佛勒斯一同在黑漆漆的電影院裡觸摸彼此似乎是很久遠的事情了。少年天狼星射在褲子裡,他還記得黏糊糊的感覺以及隨之而來的尷尬與滿足。

之後天狼星在電影院睡著,接著醒來,就是趴在這裡的桌子上。這一次他沒有頭痛,也沒有腦震盪,只剩下困倦。

天狼星左右張望,不意外地看見賽佛勒斯.石內卜。後者穿著白色廚師圍裙,年紀看起來與他的石內卜相當,約莫三十五歲上下。石內卜的手上端一個大托盤,上頭擺放一些碗盤,冒出陣陣香氣,正走向自己。

天狼星聽見自己的肚子發出期待的聲音。

「老闆,吃點東西。」廚師賽佛勒斯將托盤放在天狼星面前,坐在他的對面,說。「情人節真是夠累的。」

好吧,他是餐廳的老闆,石內卜是他的員工,現在是情人節晚餐之後餐廳打烊的時刻。天狼星發現自己越來越能摸清楚當下的情況了。

賽佛勒斯取下托盤上的小餐盤與小碗各自放置在兩人面前,大一點的餐盤則放在兩個人中間。小餐盤裡頭有著擺盤精緻美麗的嫩煎牛排搭配炒得青翠的芝麻菜與手指蘿蔔,上頭淋放的醬汁香氣誘人;小碗裡頭裝有奶香十足的花椰菜奶油濃湯;大餐盤裡則是煎得非常薄脆的馬鈴薯片點綴切得細碎的羅勒。

不知怎麼的天狼星完全明白接著該怎麼做。他起身,目標明確走向餐廳的酒吧,挑選一隻高檔白酒以及兩隻透明高腳杯子。他為自己與賽佛勒斟上白酒,舉杯慶祝。

「情人節快樂,賽佛勒斯。」天狼星說。

坐在對面的廚師笑開了,而天狼星發現落入拱門之後的他似乎永遠看不膩任何一個石內卜的笑容。

「情人節快樂,天狼星。」石內卜說,抿了一口白酒。

他們用餐,在舒服的寧靜中享用美食,天狼星讓賽佛勒斯主導所有的談話。他相信對方與自己一樣疲憊,而對於在如此忙碌的夜晚之後,身為餐廳大廚的石內卜竟然願意替兩人製作如此精緻美味的情人節料理,感到難以置信的感動。

他想起來了,似乎在某個鳳凰會的會議之後,有人提議別讓茉莉那麼忙碌,找個假日大夥兒一人出一道料理辦場聚餐。是東施吧?只有她才會有這種天馬行空的想法。

那個週末,天狼星與雷木思一同出了道馬鈴薯泥-這是最沒難度的料理了;茉莉的燉菜一如以往美味;金利的家鄉味咖喱雞獲得好評;東施烤了牧羊人派,出乎意料地受歡迎;花兒.戴樂古的法式油封鴨是天狼星從未嘗過的風味;麥教授做了蘇格蘭蛋,天狼星不得不承認真是顛覆他對副校長的想法;至於鄧不利多校長,則提供水果鬆糕,大家都懷疑那根本出自霍格華茲的廚房小精靈。

那一天古里某街十二號的氣氛活絡,參與盛會的每一個人都很開心,甚至連麥教授都喝了些酒說了幾個讓人臉紅的黃色笑話。

然後,門鈴響起。天狼星記得有些微醺的自己走向門口,一邊嘟嚷著還有誰啊,不是都到了嗎?

賽佛勒斯.石內卜站在門口盯著他瞧,看起來不耐煩又尷尬,似乎對於開門的人是天狼星有些不知所措。怎麼,他是這棟爛房子的主人,不是他開門難道該是鄧不利多嗎?

他們站在那兒互看許久,很明顯石內卜沒打算進去,也沒打算當第一個開口的人。

由於天狼星今天的心情不錯,決定跳過互相投擲羞辱的部份,直接了當直問。

「你來做什麼?」天狼星問。

「拿去。」石內卜嘟嚷,將手上的一個大砂鍋硬塞到應門的天狼星手裡,怒視他一眼之後才轉身消影無蹤。

砂鍋裡呈滿熱騰騰的花椰菜奶油濃湯,上頭有炸得香脆的培根,看得出來剛起鍋。

「啊,賽佛勒斯煮了這個嗎?」當時鄧不利多這樣說。「我以為他母親過世後他再也不會下廚,更別說烹煮他母親最愛的湯了。」

石內卜沒有留下來跟鳳凰會的大家用餐,他似乎永遠都不會留下來一起吃個飯。所以石內卜永遠不會知道他的花椰菜奶油濃湯是當天第一個被清空的料理。也許鄧不利多在之後會轉達,而天狼星猜想那條驕傲的毒蛇大概會因此得意洋洋好幾天。

記憶中石內卜燉煮的花椰菜濃湯,與天狼星目前正在享用的這一碗,一模一樣。

「被燙到了嗎?」廚師賽佛勒斯突然問。「還是酸掉了?」他嘗了一口濃湯,仔細讓湯品在舌尖滾動。「沒問題啊。」

「不,湯很好。」天狼星哽著氣說。「你做任何事情都能做得很好。這,這跟我記憶中的一樣美味。」

廚師懷疑地看著他,但很明顯天狼星的讚美打動了賽佛勒斯,他捲起嘴角笑著。

「總是那麼戲劇化。」賽佛勒斯搖了搖頭說。

餐後,廚師賽佛勒斯端上甜點,是天狼星最喜愛的莓果磅蛋糕。他滿懷感激吃完一整份,抬頭看見賽佛勒斯黑黝黝的雙眼一眨也不眨地凝視著自己。

經歷過之前幾次,現在的天狼星認得,那是賽佛勒斯給予鍾愛之人的眼神。

「呃。」天狼星舔掉嘴角的蛋糕渣,說。「你是全世界最厲害的廚師。」

「謝謝。」賽佛勒斯回應。「我愛你,天狼星。」

天狼星的雙眼睜大了。只是三個字,聽起來不應該這麼強大,不應該讓他的嘴裡如此乾涸,心跳如此激烈。也不應該讓他感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

天狼星要求自己拉長唇角,回以一個大大的笑容。

「我也愛你,賽佛勒斯。」天狼星說,告訴自己這樣的回應是合情合理且合乎禮儀的。

賽佛勒斯沒有停頓,也沒有遲疑,更沒有尷尬與不知所措,而是直接了當繼續。

「跟我結婚,天狼星。」

廚師賽佛勒斯的眼神強而有力,充滿自信,天狼星毫不懷疑對方完全明白自己正在做什麼,要的是什麼,目標是什麼。

不同於他的石內卜。他的石內卜會輕蔑地看所有的人,或者無視大多數人。然而更多時候天狼星知道那是虛張聲勢,因為他總能觀察到石內卜眼神裡的不確定。每一回鳳凰會的報告之後,無論石內卜當下表現得多麼傲慢自大,最後都會看向鄧不利多尋求肯定,就好像很擔心自己不夠完美,做得不夠好,不能達到標準。

天狼星望進坐在對面那男人的眼底,找到不修飾以及不隱藏的愛意。他的石內卜永遠不會用那種眼神看天狼星,他的石內卜永遠不會主動示愛,他的石內卜永遠不會感情外顯。他的石內卜憎恨整個世界,尤其憎恨天狼星.布萊克。

這不是他的人生,這不是他的感覺,這也不是他的石內卜。

天狼星答應了。

----

他不記得變換過多少次身份了。

有時候他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坐在普通的辦公室裡,石內卜是位於他隔壁的同事,而他們的辦公室戀情正處於萌芽階段。

有時候他在豔陽下做體力工作,石內卜是建築師,他們是業界最有名的搭檔。

某個宇宙他曾經是個消防員,下個宇宙則是急診護理師。前一個身份賽佛勒斯是他的搭檔,後一個身份賽佛勒斯則成了急診醫師。

有一次天狼星發現自己成了個小孩,石內卜就住在自己家對面,他們手拉著手一同去玩。有個驕縱的富家男孩-長得挺像詹姆-故意欺負賽佛勒斯,而天狼星擋在他的好鄰居面前為他擋下一個拳頭。

還有一次他在一個拍片現場醒來,知道自己是個知名巨星,石內卜則是剛嶄露頭角的小明星,他們正在合作某個名導演的電影。當天晚上他跟石內卜在豪華的保母車裡--這麼說吧,天狼星很感謝車子裡備有足夠的潤滑劑與保險套。

每一次改變,天狼星都必須適應新身份,做出相對應的行為,避免引起懷疑。

唯一不變的是賽佛勒斯.石內卜。

他永遠都在天狼星身邊。

TBC

 


----

真正的少年天狼星在黑黑的電影院醒來,發現賽佛勒斯的頭正枕在自己的肩膀上,睡著了。

少年天狼星:我怎麼會在這裡?賽佛勒斯怎麼會在這裡?我跟他,公開約會了嗎?我今天沒有喝酒,也沒有呼麻,為什麼我完全不記得約會的事情?有人看到我們一起出現在公共場合嗎?詹姆看到了嗎?魯休斯看到了嗎?貝拉看到了嗎?糟糕,他們會欺負賽佛勒斯。糟糕,他們會嘲笑他。糟糕,他們會捉弄他。

少年天狼星(仔細觀察):啊,他在吃自己的頭髮。啊,他同時也在吃我的頭髮。啊,他怎麼會這麼可愛。

少年天狼星(慢慢伸手摟住少年賽佛勒斯):算了,以後再煩惱。

(完)

arrow
arrow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