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從榮恩.衛斯理的失蹤開始。

起先沒有人發現少了一個紅髮巫師,畢竟他們正在戰爭,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被分配到任務。營區內需要忙碌的事情太多,受傷的巫師、損壞的魔杖、不夠吃的糧食、失去親人而悲傷的遺族,這些都比一整個白天都沒出現的年輕巫師重要多了。

茉莉.衛斯理也沒察覺,有太多孩子得照顧,愛心滿溢的她除了自己家的紅髮小孩之外,也伸展觸角負擔起照料其他孩子的責任。此外榮恩是哈利.波特最要好的朋友,有什麼比跟黑魔王最忌憚的死對頭待在一起更安全?哈利總是會關照榮恩。何況還有妙麗.格蘭傑,此代最聰明的女巫師,陪伴在衛斯理家的小兒子左右呢!

所以到了晚上,他們圍坐在各自的桌邊,等待吃粗糙不美味但尚能維持溫飽的晚餐才發現榮恩.衛斯理的缺席,茉莉.衛斯理幾乎要崩潰了。她尖叫,瘋狂在城堡裡衝來衝去,她的丈夫亞瑟代表鳳凰會去跟魚人族談結盟的事,不在身邊,缺少支柱的茉莉完全歇斯底里。每個人都點起魔杖尋找,然而這個超過六英尺的十七歲男孩就像憑空消失,沒有人知道他在哪兒。

哈利.波特自責萬分,認為一切都是他的錯,要不是他花太多時間與金妮相處也不會發生這種事;妙麗.格蘭傑抽抽噎噎對著傳聲鏡吼叫,期待能得到絲毫關於她的男友的消息。

什麼都沒有。

在一團混亂的時候,今晚負責站崗的巫師派守護神到大廳,說是有一個來自那個人的使者求見。瘋眼穆敵原本不想搭理那個食死人,但守護神告訴他們來的是魯修斯.馬份,而且帶來了鳳凰會有興趣的消息。

「我帶來一個交易,除非你們對榮恩.衛斯理毫無興趣。」馬份這樣說。「否則建議還是跟我談一下。」

鳳凰會不能無視這樣的威脅,於是鳳凰會當前的會長阿拉特.穆敵決定前往談判。

「我不會讓他們予取予求。」穆敵信誓旦旦說。「知道榮恩的下落就有機會救他。」

聽到這一席話茉莉哭了出來,喃喃說著我的寶貝啊;而一向喜歡捉弄弟弟的衛斯理雙胞胎則沒說不得體的笑話,僅僅抱住他們的母親。哈利搶上前擋在前正氣師面前,堅決地開口。

「帶我一起去。」

「沒有必要。」穆敵果斷地回絕。「你去做什麼?你只會讓情況更糟。」

「榮恩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哈利說。「如果他們要的是我……」

四周爆出責難聲,夾雜茉莉哽咽的哈利。哈利的眉頭連一下都沒皺,穆敵的假眼咕嚕嚕轉到正前方怒視年輕的葛來分多。「我不會同意這種可笑的談判。」

「為什麼不?」救世主男孩大聲反駁。「這是我跟他之間的事,榮恩只是,只是一個籌碼。」

「別胡鬧了,這不是遊戲。」

哈利正要繼續討價還價,肩膀被一隻堅定且厚實的手掌壓住。一個高大的身影掠過,站在穆敵與哈利之間。

「讓我去吧。」天狼星.布萊克看著他的教子。「你可以信任我,哈利。」

「天狼星。」哈利抗議。「但是……」

「我變成塞鼻子,不會引起注意。」天狼星轉而直視前正氣師。「我不會惹麻煩,阿拉特。」

瘋眼的魔眼在眼前兩個人臉上轉來轉去,終於嘆一口氣。「天狼星你來吧。」

眼前一花,原本天狼星的位置多了一隻巨大的長毛黑狗,正以濕鼻子蹭哈利的手掌。哈利蹲下讓自己跟黑狗一般高,慎重看著對方。

「別遺漏馬份說的任何一個字。」哈利說。「我要我最好的朋友活著。」

塞鼻子輕輕發出點聲音,邁開四條腿跟在穆敵身後快速離開。

---

他們抵達禁忌森林的幻影點時魯修斯.馬份正在欣賞自己的指甲。他誇張地對前正氣師揚起眉毛。「還得帶著寵物才敢出門?」

塞鼻子發出低吼,穆敵的假腿輕輕踹他一腳,魔眼警告性地瞪視,黑狗垂下耳朵但仍然怒氣沖沖看著面前的金髮巫師。

「省掉噓寒問暖那一套,反正我們都不是真心希望對方平安。」穆敵喉聲隆隆說著。「你們要什麼?」

食死人的手指輕觸自己的下唇,裝模作樣思考一陣子。「一個換一個。」他說。

「我們絕不可能讓哈利去送死。」

「哈。」魯修斯飛快地輕聲一笑。「你覺得一個衛斯理男孩值得救世主的自我犧牲嗎?別抬高衛斯理的身價了,黑魔王懂得買賣的道理。」

坐在穆敵腳邊的天狼星暗自鬆一口氣。幸好不是哈利,否則那男孩絕對樂意犧牲自己去交換榮恩,無論其他人如何反對與防範,最後他總會找到辦法溜出去。黑狗緊繃的肩膀放鬆了些,靈敏的雙耳沒放過兩個人的對話。

「你們想要誰?」穆敵警戒地問。

「一個鳳凰會成員交換一個食死人。」馬份的表情脫去輕挑變得正經。「很公平。」

的確,他們俘虜了不少食死人,有些監禁在霍格華茲的地下密室,有一些則送阿茲卡班。天狼星抬起頭觀望金髮的純血巫師,好奇佛地魔打算讓誰回去,他可不記得他們捕獲到多麼高階的食死人值得對方用這種方式談判。但很難說,總有不知道的機密,就像不久前佛地魔還以為石內卜是他最忠誠的食死人。

阿拉特顯然也在思索同樣的事,藍色的魔眼轉到上頭又轉回前方,握住手杖的手指更加用力,一副下定決心的模樣。

「誰?」阿拉特問。「我得確定他在霍格華茲還是阿茲卡班。」他甚至不隱藏聲音裡的挖苦。

「喔,他在這裡。」魯修斯柔聲說,浮出一個虛假的笑。「我們很確定。」

穆敵哼一聲,而期待答案的塞鼻子四隻腳站了起來。「你保證我們送那個食死人過去榮恩就能回來?」

「當然。那個又笨又膽小的男孩對黑魔王一點兒用處也沒有。」魯修斯的語氣聽起來彷彿榮恩.衛斯理是一隻毫無價值的小狗。「就像黑魔王想要回來的那個食死人,對你們而言也是毫無用處。」

他們抓到的那些食死人真的沒什麼用。天狼星不甘心地想。有幾個甚至連魔杖都拿不穩,真不曉得佛地魔要那樣的蠢豬做什麼。

「聽起來很合理。」穆敵說。「給我名字。」

賽佛勒斯.石內卜。」馬份的每個音節都鏗鏘有力,就像練習發這幾個音練習了一整晚。

穆敵吸了一口氣,正常的那一隻眼睛睜大了。「石內卜?」

「對,一個對你們而言已經毫無用處的食死人。」馬份冷靜地說。「交換哈利.波特最要好的朋友,對鳳凰會來說穩賺不賠。喔,別那副表情,穆敵。你們根本就不喜歡他。」

天狼星豎起頸子上的毛,但不太確定是因為憤怒還是恐懼。石內卜不得人緣是一回事,送他回去佛地魔那裡是另一回事,再怎麼樣他都是鳳凰會的成員。即使天狼星百般不願承認,當初石內卜會暴露真實身份正是為了救天狼星與哈利一命,他可不想出賣哈利的救命恩人。

「佛地魔要他做什麼?」穆敵故作冷靜的聲音彷彿從遙遠的一端傳進塞鼻子的耳裡。「對你們而言他不也是沒有用處了嗎?」

不知為何聽到這些話的天狼星為石內卜感到悲哀。

「這你就不懂了,穆敵。」魯修斯傲慢地說。「他可以為黑魔王帶來很多娛樂。」

「你以為我會將鳳凰會成員的頭顱放在盤子上呈送給你們嗎?」阿拉特啐一聲。

魯修斯一副無所謂的模樣。「一切由你們決定。賽佛勒斯,或者榮恩.衛斯理。」

說完這些的食死人優雅又做作地躬身,幻影現形消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BSS hp同人
    全站熱搜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