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天狼星預期,當阿拉特.穆敵說出對方的要求時,現場一片寧靜,沒人敢吭半句話,所有的眼睛都望向站在角落的魔藥大師。他站在那裡,臉色一如以往地蒼白,面無表情,黑曜石般的雙眼冷冽地回看眾人。天狼星讀不懂石內卜的想法。從來沒有人能懂。

但天狼星倒是可以讀出每個人腦中正想些什麼。馬份說的沒有錯,這裡沒有任何人喜歡石內卜,沒有人期待他的存在。石內卜總能把場面弄得很僵,總能惹怒每個人的脾氣。他尖酸刻薄的評論永遠無人能招架,尖銳的暗諷老是氣得天狼星想掐死他。自從被佛地魔發現真實的忠誠之後,石內卜就沒辦法替鳳凰會傳遞情報,在霍格華茲總部的工作只剩下調製魔藥與教導防身的魔法。可惜後者成效不高,因為石內卜老是把學生嚇跑。

這是個穩賺不賠的交易。天狼星的腦中浮現魯修斯.馬份得意洋洋的嘴臉。

「那麼,」一陣子之後石內卜發出絲綢般的男低音打破尷尬的寧靜。「答案很明顯了不是嗎?比起卑劣的魔藥學教授,黃金男孩更希望他那愚蠢又四肢發達的好友待在身邊。」

「不。」在天狼星發覺之前這個單字就從口中大聲溜了出來。黑色的眼睛詫異看著他,石內卜挑起一邊的眉毛。成為所有人焦距的天狼星清了清喉嚨,不舒服地挪動雙腳。「我的意思是,難道就這樣讓他們予取予求嗎?總能想到辦法救榮恩。否則今天是石內卜,下次呢?是不是就換哈利了?」

他希望自己聽起來很合理。

石內卜瞪著對方,不知是不是天狼星的錯覺,那雙一向無感情的銳利雙眼似乎柔和了些。石內卜很快移開視線,轉頭看往哈利。「波特,你認為呢?你覺得衛斯理可以忍受多久?」

哈利緊咬下唇搖搖頭。「我,我贊成天狼星。」他支支吾吾地說。「我會去……」

「哈利.詹姆斯.波特,你哪裡都不准去!」天狼星厲聲吼叫。

「但是……」

「閉嘴,波特。」石內卜柔聲卻堅定地說。「我知道你忍不住想表現身為黃金葛來分多的獨特性以滿足你的優越感,可惜這種戲劇性的表現不適用於現在。」

哈利的臉漲得通紅,雙手狠狠揪在一起,天狼星怒目而視。「石內卜,你就不能哪一次省下這種混蛋的態度嗎?」天狼星咬著牙咒罵。「這樣或許大家……」或許什麼?天狼星突然停頓。或許大家就不會想把你送回佛地魔身邊來換回哈利的好友,幽默且無害的榮恩.衛斯理?

他厭惡這種想法,但似乎在場的每個人都猜出天狼星未說出口的後半段是什麼。茉莉.衛斯理,身為一個母親,將臉埋在雙手掌心裡哭泣。妙麗坐在旁邊一手攬住她的肩膀,另一隻手則用力抹眼睛。沒有人敢發出任何聲音,即使他們想的都是同一件事。

這是個穩賺不賠的交易。

石內卜表情陰沈,卷起嘴角冷冷地假笑,鞋跟用力旋轉走回史來哲林地窖。當他最後一片衣角消失在大廳時,現場立刻恢復轟隆隆的吵雜討論。

蒙當葛拍了拍天狼星的肩,因為酒精而紅透的鼻子抽了一下。「好樣的,天狼星。」他笑嘻嘻地說。「只有你敢當他的面這樣說他,那混蛋真以為誰會捨不得他。看看茉莉,失去了兒子;看看妙麗,失去了男友;而哈利,失去最要好的朋友。石內卜要是覺得自己對鳳凰會還有些用處就該主動去找那個人投降。」

某人的兒子、某人的男友、某人的摯友。而石內卜誰也不是,什麼也沒有。

「別碰我。」天狼星兇惡地說。「我根本沒有那個意思。」

「你不是很討厭他?」蒙當葛歪著腦袋說。

「我討厭他跟讓他去送死是不同的兩件事。」

天狼星離開蒙當葛的身邊走向另一團聚在一起討論的人群,大多是自願留下的霍格華茲學生或返校加入鳳凰會的畢業生,包含榮恩的同學。他們吱吱喳喳各自發表想法,有一些女孩子在哭,其中一個高頭大馬的男孩——李.喬丹,天狼星認得,播報員——聲音特別宏亮。

「天狼星說的沒有錯,要不是那個油膩膩的混蛋這樣惹人厭,誰會希望他去交換榮恩?」

「榮恩比他好一百倍。」一個女孩說。

「他不在這裡比較好。」另一個女孩贊同。

他的話被這些人扭曲、延伸、腦補,天狼星覺得很生氣。他發出一些噪音吸引這群年輕人的注意,慎重地開口。

「我並沒有希望石內卜去送死。」天狼星嚴厲地盯著每一張稚嫩的臉。「無論如何都是人命,沒有分誰比較好誰比較差。」

「但是你也討厭他不是嗎?」李.喬丹切中要點。「這裡沒有人喜歡他。」

天狼星得承認佛地魔這一次的條件談判非常高招。他清楚瞭解石內卜有多不受歡迎,根本不需要動手鳳凰會就會為他送上食死人的叛徒。非常方便。天狼星不再理睬年輕人意氣用事的談論,直接往高階鳳凰會成員那邊移動。

阿拉特.穆敵與麥.米奈娃都抿著嘴,旁邊是哭哭啼啼的茉莉.衛斯理。雷木思對獸足點頭,往旁邊挪開讓一個位置。天狼星坐下。

「現在決定怎麼樣?」天狼星問。

「我們不知道他們把榮恩關在哪一個據點。」雷木思說。「馬份莊園是已知的,但食死人在禁忌森林裡也有好幾個營區,全都被忠實咒嚴嚴實實包圍住。要找到他得花不少時間。」

「我覺得可以考慮剛才那個提議。」穆敵沈聲說。

米奈娃嚴厲地搖頭。「我不贊成讓賽佛勒斯去,即使我們在他身上放足夠的追蹤咒,也有極大的可能在追蹤到之前他就死在對方手裡了。」

「或者一開始就被消去追蹤咒。」月影說。「別低估佛地魔的能力。」

「榮恩可以忍耐食死人的折磨多久?」穆敵的假眼在現場每個人的臉上轉一圈。

「喔,我的寶貝。」衛斯理太太哽咽著哭泣。「讓我代替他吧。」

「你不是他們要的人。」穆敵中肯地說。「只有石內卜能救回他。」

「我說過不要讓賽佛勒斯去。」變形學教授提高音量。

「那是最快的辦法。」

天狼星受不了這樣的對話,受不了被魯修斯.馬份說中。賽佛勒斯,或者榮恩.衛斯理。「如果榮恩回來,我一定先踢爆他的屁股。」天狼星落下狠話,起身離開大廳。

他快步行走,兩階兩階地下樓梯,直到抵達魔藥學教授的寢室門口,用力敲門。

「石內卜。」天狼星吼叫。「開門,石內卜。」沒有回應。天狼星在想或許這一次他的直覺是對的,更用力拍門。「石內卜。鼻涕卜!」

門倏地開啟,顯露魔藥大師醜陋的大鼻子與蒼白的面孔。當看見來者時無表情的大理石面具刻畫成酸溜溜的嘲諷。

「啊,看看是誰啊。這不是哈利偉大的波特的寵物犬嗎?」石內卜輕聲說。「怎麼了?該出發了嗎?」

天狼星攢緊拳頭嚥下被羞辱的憎恨。「出發去哪?」他說。

石內卜冷冷一笑。「當然是去換回波特心愛的好朋友榮恩.衛斯理啊。」

「沒有人要你去。」

「我對此深感懷疑。」石內卜說。

「別太自以為是了,石內卜。」天狼星的手撐住大門不給對方關門的機會。「他們快找到辦法。」石內卜哼了一聲。「所以你最好不要,不要去,那個……」

「你以為我會自願去找黑魔王嗎?真可笑。我可不是那麼高尚的人,布萊克。」史來哲林不露情感地說。「而且你什麼時候又關心起我的安危了?」

「我關心鳳凰會裡每個人的安危。」

石內卜嗤之以鼻。「對,天狼星.布萊克就是忍不住想當萬眾表率。」

天狼星磨牙,非常後悔自己跑這一趟。石內卜可是一個史來哲林,當然不會做出自我犧牲那樣葛來分多的舉動。他究竟在想什麼?天狼星收回手臂,往後退開一步,狠狠地盯住另一個男人的黑色眼睛。

「總之,我們會找到辦法救回榮恩。」天狼星說。「我走了。」

「那不關我的事。」石內卜說。「不送。」

然後魔藥學教授的門重新關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BSS hp同人 石內卜
    全站熱搜

    ya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